熱點資訊
民航院校思政課青年教師聯盟召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交流暨集體備課會

  11月18日,民航院校思政課青年教師聯盟召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交流暨集體備課會,旨在引導幫助青年思政課教師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認識,提高授課能力,為培養政治素質過硬、理想信念堅定的民航事業接班人奠定堅實基礎。

  本次活動由全國民航團委指導,中國民航大學承辦,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來自全國民航團委、中國民航大學、中國民航飛行學院、中國民航管理幹部學院、廣州民航職業技術學院、上海民航職業技術學院等單位的相關負責人、思政課教師共百餘人參會。

  會上,中國人民大學中共黨史黨建研究院副院長、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何虎生作了題為《黨的二十大精神解讀》的專題講座。他表示,思政課要深入講解大會主題、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開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新時代新征程新使命、未來五年的具體規劃、黨的二十大的精髓要義等內容。要理解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要融會貫通,通過講清楚故事、講明白道理,引導學生深入思考、主動踐行。

  在集體備課環節,各院校青年思政課教師代表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課的思考與設計”“黨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學生思政教育的思考與實踐”“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做好青年工作的思考”“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思考”等主題展開了深入交流研討。

  下一步,民航院校思政課青年教師聯盟將繼續在推動直屬院校努力辦好思政課、青年教師認真講好思政課、學生積極學好思政課等方面持續開展工作,著力加強民航院校青年思政課教師交流、提高思政課青年教師隊伍整體素質,持續推動形成民航院校“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