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全國民航團委舉辦“青春集結號”現場展示活動

  值五四運動97週年之際,5月4日下午,“青春集結號”現場展示活動在京舉行。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出席活動並講話,黨組成員、副局長董志毅,民航局機關各司局領導、在京民航單位主要領導或共青團工作分管領導、行業各單位團組織負責人、在京民航單位青年代表和機關公務員出席了活動。

  馮正霖對民航青年表達了節日的祝福。他説,近年來,民航各級團組織在引導青年堅定信念、組織青年建功立業、服務青年成長成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行業廣大團員青年立足崗位、創新實踐,在民航事業發展進程中發揮了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涌現出一大批優秀的青年集體和個人。他強調,當前我國正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深入推進實施民航強國戰略的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先後對民航發展作出重要指示,民航局黨組深入學習領會中央領導同志的指示精神,對標分析民航發展所面臨的機遇和挑戰,提出了“踐行一個理念、推動兩翼齊飛、堅守三條底線、打造三張網路、補齊四個短板”的民航發展總體思路,為青年人建功立業、創先爭優搭建了新的實踐平臺。

  馮正霖對民航青年提出四點希望。一是要做民航精神的自覺踐行者。始終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牢固樹立“發展為了人民”的理念,深刻領會民航局黨組的民航發展總體思路,自覺踐行“忠誠擔當的政治品格、嚴謹科學的專業精神、團結協作的工作作風、敬業奉獻的職業操守”的新時期民航精神。二是要做勤學善思的朝氣引領者。堅持學而不厭的毅力、學而樂思的精神、學而共用的心胸、學以致用的理念,用所學所能為民航事業的大廈添磚加瓦。三是要做明辨篤行的改革推動者。自覺圍繞民航重點改革事項,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和高效的行動力戰鬥力,投身民航深化改革、創新發展的工作實踐。四是要做修身克己的道德堅守者。要強化自律意識,堅守道德底線,甘於在平凡中堅守,爭做錘鍊定力、富有正氣的道德典範。

  馮正霖強調,民航各級黨委要從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保證黨的事業、民航事業後繼有人的高度,充分認識做好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極端重要性,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黨的群團工作會議精神,切實加強對共青團工作的領導和指導,支援共青團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幫助團幹部鍛鍊成長,引導青年建功立業,為建設民航強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匯聚強大正能量。

  2013年以來,全國民航團委在行業青年中持續開展以“民航強國夢·青年先鋒行”為主題的“青春”系列活動。“青春集結號”作為活動第四季,通過深入推進以青年文明號為代表的優秀青年集體的特色創建活動和有效服務載體,引導廣大青年在保障安全、提升服務的崗位實踐中創先爭優、建功立業,爭做“發展為了人民”理念的實踐者、推動者和堅持“三個底線”的生力軍、突擊隊。此次展示活動中,民航各級青年文明號集體及其成員帶來了16個現場展示項目,涵蓋了飛行、乘務、機務、安檢、空管、油料、地面服務、網路維護、科技研發、教師等20多個崗位工種,運用了舞臺劇、脫口秀、情景模擬、演講、歌舞等表現形式,集中展示了民航青年立足崗位真情服務的職業風采,切實提高了廣大青年對真情服務的價值認同和行為自覺,營造了全行業踐行“發展為了人民”理念、堅持“三個底線”的良好氛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