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王志清率團訪問香港

  

  應香港特區政府邀請,5月8日-12日,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率團訪問香港。9日-10日先後拜會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就進一步加強內地與香港民航合作交流分別與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和特區政府民航處處長羅崇文等舉行了會談,並見證《強化內地與港澳民航空管珠江三角洲地區空中交通管理規劃與實施三方合作交流機制協議》的簽署,簽訂協議是落實《國務院關於深化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的指導意見》的一項舉措。

  王志清表示,中央政府始終關心和支援香港、澳門的繁榮發展。多年來,內地與港澳在民航領域始終保持著緊密聯繫和默契合作。針對珠三角地區旺盛的民航發展需求與有限的空域資源及複雜的空域情況,內地與港澳三方,要以強化三方空管合作交流機制為契機,本著“創新、協同、融合、共贏”的理念,進一步加強協同指揮、協作運作、協調發展,為珠三角地區民航業可持續發展創造更加安全、順暢和健康的環境。

  訪問期間,王志清還實地考察了香港機場和民航處空管運作控制中心等地,聽取了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及在港中資航空企業的意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