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空軍民航座談交流 共議進一步推進軍民航融合深度發展

  2月7日,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司令員馬曉天與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舉行會談,雙方就進一步推進軍民航融合深度發展深入交換了意見。空軍政委于忠福,空軍副司令員張建平、陳東及相關領導,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健、董志毅、王志清等參加會談。

  馬曉天説,空軍與民航行業相通、歷史相連、命運相係、利益相同,都事關國家的和平、安全、穩定、發展。一直以來,空軍與民航團結協作、相互支援,民航在空管空防安全、軍民合用機場建設和開放、重大演訓活動的聯合保障等方面給予了空軍大力支援,為國家經濟社會建設和國防軍隊建設作出了突出貢獻。今後,雙方應在“共用一片藍天”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溝通、增進了解、加深理解,在飛行員培養、北京新機場建設、空域資源改革、空防安全、軍民合用機場保障能力建設等進行多領域、全方位合作,實現共贏,促進軍民航進一步深度融合發展。

  馮正霖感謝空軍長期以來對民航發展的關心和支援。他説,民航與空軍源遠流長、根脈相連,雙方在長期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誼。近年來,民航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關於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戰略思想,堅持全面融合、主動融合、精準融合,形成了“以地面融合推進空中融合、發展軍民航全方位融合”的工作思路。2016年,軍民航空管、機場和重大任務聯合保障等方面的融合發展成績顯著,軍民航聯合保障機制得到檢驗,軍民融合效益進一步顯現。2017年,民航將繼續支援和保障空軍相關工作,同時,也希望雙方應在空域管理體制改革、民航空域優化實施、空域精細化管理改革試點、航班計劃審批流程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協作、相互支援。當前,軍民融合發展已上升為國家戰略,軍民融合駛入了制度建設的快車道,這也是民航與空軍深度融合發展的重要機遇和平臺,雙方要加強溝通合作,做好頂層規劃與佈局,進一步推進軍民航融合發展,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和建設強大國防不斷譜寫時代新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