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赴北京新機場施工現場實地調研

  

  2月8日,民航局局長馮正霖赴北京新機場施工現場實地調研並座談,協調解決新機場建設中的困難及問題,對新機場建設下一步的重點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馮正霖強調,在北京新機場建設過程中,要高度重視科技創新與應用,嚴格按照建設“四個工程”的要求,統籌協調推進新機場建設。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一同調研並主持座談會。

  在聽取首都機場集團公司、北京新機場建設指揮部、空管指揮部等主要負責人關於北京新機場建設工程進展情況的工作彙報後,馮正霖對北京新機場工程建設各項工作及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説,2016年,首都機場集團和北京新機場建設指揮部按照“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的相關要求,深化目標管理,創新發展思路,抓住關鍵重點,主動尋求突破,完善制度建設,確保品質安全,爭取多方支援,工程進展順利。希望在新的一年裏發揚成績,繼續穩中求進。

  馮正霖指出,2017年是北京新機場工程建設的攻堅之年、關鍵階段,建設任務非常繁重。要認清形勢,大力弘揚攻堅克難、勇於擔當的精神和作風,抓住建設過程中的重點難點問題,進行突破性解決,紮實推進新機場建設各項工作。特別是在安全品質上絲毫不能放鬆,要始終把工程安全和品質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從嚴、從細、從實抓好安全生産。

  馮正霖強調,“具有引領國際民航業發展的創新能力”是民航強國應當具備的八個基本特徵之一。“十三五”時期是我國從民航大國向民航強國邁進的關鍵階段,可以説,北京新機場建設工程為推進民航強國建設提供了一個重要的平臺,因此,在北京新機場建設過程中,要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加大新産品、新技術、新工藝的應用,注重自主智慧財産權核心技術及産品的推廣應用,按照“發展理念人本化,項目管理專業化,工程施工標準化,管理手段資訊化,日常管理精細化”的現代工程管理要求,在打造智慧機場等新技術應用方面深入探索,努力在技術先進性與綜合效益最大化等方面成為行業引領。

  座談會上,董志毅也就北京新機場跨地域管理、生活基地建設、綜合交通建設、口岸聯檢非現場設施建設以及運營籌備等相關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他特別強調,首都機場集團要深入推進建設運營一體化,舉全集團之力做好北京新機場運營籌備各項工作,為新機場在2019年按時投入運作打下堅實基礎。

  據了解,目前,北京新機場航站區工程混凝土結構大部分已封頂,局部混凝土結構正在最後衝刺階段,部分屋面鋼架結構已在吊裝。飛行區工程、場內交通市政工程全面開建,航空公司基地、空管工程、口岸設施建設等穩步推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