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習近平考察北京新機場建設時強調:必須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

  

     習近平總書記在航廈主體工程工地和建設者親切交談。

(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民航局局長馮正霖陪同習近平總書記步入航廈主體工程施工現場。

(新華社記者鞠鵬攝)

  2月23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考察了北京新機場建設。他強調,新機場是首都的重大標誌性工程,是國家發展一個新的動力源,必須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陪同考察。

  在考察了新機場安置房建設情況後,習近平來到新機場主航廈建設工地考察。在工程指揮部,他觀看視頻短片,察看新機場模型,結合展板了解新機場功能定位和建設規劃,聽取機場綜合交通體系和京津冀交通一體化情況彙報,並來到航廈工地平臺察看建設現場。  

  習近平對新機場建設表示肯定,鼓勵他們再接再厲。他強調,新機場是首都的重大標誌性工程,是國家發展一個新的動力源,必須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每個項目、每個工程都要實行最嚴格的施工管理,確保高標準、高品質。要努力整合世界上最先進的管理技術和經驗。

  看到總書記來了,現場工程建設人員紛紛過來向總書記問好。習近平同他們親切握手,感謝他們的辛勤勞動。習近平指出,社會主義是幹出來的。新機場建設的每一個參與者都在參與歷史、見證歷史,大家要樹立責任意識、奉獻意識,在建設中增長才幹、展示風貌。

  北京新機場位於北京市南部,規劃遠期年客流吞吐量1億人次,飛機起降量88萬架次,已于2014年開工建設,計劃2019年建成並投入運營。目前,北京新機場航站區工程混凝土結構大部分已封頂,局部混凝土結構正在最後衝刺階段,部分屋面鋼架結構已在吊裝。飛行區工程、場內交通市政工程全面開建,航空公司基地、空管工程、口岸設施建設等穩步推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