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迅速傳達兩會精神

  3月17日,民航局召開傳達兩會精神電視電話會議,就貫徹落實兩會精神作出部署。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強調,要認真學習兩會精神,堅定民航強國建設信心;深入貫徹兩會精神,紮實推進當前民航工作。

  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健、董志毅、王志清分別傳達了《政府工作報告》、2017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政協工作報告主要內容、兩會通過的重要決議情況。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李家祥介紹了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關注的民航議題。

  馮正霖説,兩會是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充分聽取各方意見的重要平臺,也是檢驗政府各部門工作的一次重要“考試”。2017年《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徹人民理念,站在人民立場,體現了人民情懷。在今年兩會上,代表委員履職更接地氣,媒體報道更加規範,反饋落實更加及時,會風更加高效務實。代表委員們對民航關注的熱點主要集中在空域管理、通用航空發展、民航服務品質、北京新機場建設、民航發展基金等方面,民航局要繼續認真辦理代表委員的建議提案回復,積極回應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確保答覆時間、答覆品質。

  馮正霖指出,兩會全面總結了2016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並對今年的工作做出了方向清晰、任務明確的決策部署,展現出經濟發展的後勁和實力。同時,兩會也釋放了許多有利民航發展的積極信號:《政府工作報告》對民航工作更加關注,首次提出優化空域資源配置,強調加強軌道交通、民用航空、電信基礎設施等重大項目建設,要求鐵路、民航、軍工等領域在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上邁出實質性步伐;習近平總書記在考察北京新機場期間將新機場定位為國家發展一個新的動力源,這些都是民航發展的有利因素。要堅定建設民航強國的信心,進一步增強做好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民航力量。

  馮正霖要求,要深入貫徹兩會精神,紮實推進當前民航工作。一要全面從嚴抓安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對安全工作的要求,在“嚴”字上下功夫,確立“嚴”的導向,堅持“嚴”的標準,培養“嚴”的作風,進一步從嚴治理航空安全;在“實”字上做文章,思想上謀實事,措施上出實招,效果上要見實效。二要切實優化發展品質。要對標民航局黨組提煉出的民航強國八個特徵,找準目前的差距和應該努力的方向,推動行業發展抓型升級,尤其重點解決空域資源不足、地面保障能力不足、人力資源緊缺等問題。三要著力改善服務品質。在堅持安全底線的基礎上,進一步打造真情服務品牌,開展民航服務品質規範專項行動,重點規範航班正常保障和航班延誤處置工作、民航客票銷售與使用、行李運輸服務、機上餐食服務、特殊航空運輸服務、投訴受理工作等,切實增強人民群眾對民航發展的獲得感。四要努力提升治理能力。今年以來民航局在通用航空、價格收費、民航工程設計等領域加大簡政放權力度,效果良好。下一步要繼續全面深化民航改革,對民航局陸續制定的13個專項改革方案要加快實施,爭取年內取得一批改革成果,為行業發展增添新動力。五要全力推進黨的建設。要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全面從嚴治黨的各項要求,切實築牢行業廉政安全底線。要繼續突出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導,加強行業精神文明建設,大力弘揚和踐行當代民航精神,加大宣傳力度,強化實踐養成,注重典型示範,使當代民航精神成為全體民航人的思想自覺和行為準則,成為建設民航強國的強大精神動力。

  民航局機關、各地區管理局、監管局全體公務員,直屬企事業單位負責人等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了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