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2017年兩岸暨港澳民航交流座談活動成功舉辦

  

  3月23日,2017年兩岸暨港澳民航交流座談活動在昆明舉行,本次活動的主題是“融合發展·共用共贏”,旨在加強兩岸行業交流,深化與港澳民航合作。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雲南省副省長劉慧晏出席活動並致辭。

  王志清表示,2016年,在兩岸及港澳民航人的共同努力下,兩岸及港澳民航年旅客運輸量已逾6億人次,佔全球航空運輸總量的16%,並且保持著旺盛的發展勢頭。兩岸及港澳是割捨不斷的命運共同體,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中均可承擔獨特的重要角色。未來,兩岸及港澳民航要及時抓住這一重大發展機遇,樹立“創新、協調、融合、共贏”的發展理念,通過機制創新、技術創新、業務創新,加強協調聯動、進行優勢互補、深化交流合作、形成發展合力,服務兩岸及港澳人民。他強調,只有擁有良好的政治基礎與和平穩定的發展環境,民航業才有發展空間和未來。兩岸及港澳民航業同仁要在經營好航線航班的同時,努力經營好兩岸、內地與港澳之間的關係,為兩岸及港澳人民的福祉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民航人的力量。

  劉慧晏在致辭中説,雲南獨特的區位優勢、豐富的旅遊資源、日趨完善的機場佈局、不斷增強的經濟實力,孕育了巨大的市場需求,展現出廣闊的合作空間和強勁的發展勢能。雲南省政府積極支援港澳臺民航企業在雲南的發展,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與港澳臺民航界增進了解、加快融合、共謀發展,實現合作共贏。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雲南省政府、民航局以及港澳民航管理部門,台北市航空運輸同業公會,兩岸及港澳航空公司和機場等80余名代表參加座談活動。大家結合當前兩岸及港澳航空運輸發展新情況,就未來如何加強交流合作,實現融合發展、共用共贏建言獻策,並紛紛表示,將積極響應“創新、協調、融合、共贏”的發展理念,擴大交流、深化合作,發揮作用,實現互利共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