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民航運輸安全保障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為全面做好“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民航運輸保障和安全保衛工作,3月29日,民航局專門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傳達黨中央國務院領導重要指示要求,全面部署高峰論壇民航運輸安全保障臨戰及實戰階段工作。民航局副局長李健要求民航各單位要以“最高規格、最強部署、最嚴措施、最佳狀態、最優效果”的標準和要求,全力維護民航安全和運輸秩序穩定,堅決打贏高峰論壇民航運輸安全保障這場硬仗,為高峰論壇安全順利舉辦做出貢獻。

  李健充分肯定了民航各級單位高峰論壇運輸安保籌備工作情況。他説,自去年12月14日全面啟動高峰論壇各項籌備工作以來,全行業各級單位高度重視,穩步推進,做了很多紮實細緻、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別是華北民航各運作保障單位,作為高峰論壇民航運輸安全保障任務的主體,結合春運、兩會等保障工作,從基礎調研、方案預案制定、組織動員、人員教育培訓等方面,加快推進各項籌備工作,為進一步做好臨戰及實戰階段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圍繞做好高峰論壇民航運輸安全保障工作,李健提出五點要求:一是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切實增強做好高峰論壇民航運輸安全保障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二是要進一步強化底線思維,切實做好應對各種風險的充分準備;三是要進一步強化整體安全管控,切實做好民航警衛保障、空防安全和公安保衛、安全生産、安全監管、應急處置等工作,切實消除各類風險隱患;四是要進一步做好民航運輸服務工作,確保航班運作安全順暢;五是要進一步強化協作配合和責任擔當,把握好安全與服務的關係,堅決圓滿完成高峰論壇民航運輸安全保障任務。

  據了解,為做好此次高峰論壇民航運輸保障和安全保衛工作,民航局研究制定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民航運輸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確了此次高峰論壇民航運輸安全保障工作的總體思路、目標、組織構架、工作職責及具體措施。

  民航局相關司局公務員,民航局資訊中心、中航油、中航信相關負責人,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監管局、相關院校、各機場公司、各運輸航空公司主要負責人及分管空防安全、運輸保障的主要負責同志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了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