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會見國際民航組織秘書長柳芳

  5月25日,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馮正霖會見了來京參加2017中國民航發展論壇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秘書長柳芳。中國民航局相關司局負責人、ICAO亞太地區辦公室主任米什拉等在座。

  馮正霖歡迎柳芳秘書長出席本次論壇,並表示,長期以來,中方高度重視與ICAO開展全方位交流與合作,積極參與ICAO倡導的各項工作。中國民航與ICAO的合作提升了中國民航安全水準、促進了行業可持續發展。今天,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航空運輸體系,將繼續積極參與ICAO標準和建議措施制定和實施,與其他國家分享發展經驗,履行ICAO一類理事國義的責任和義務。馮正霖表示,非常高興在剛剛結束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與柳芳秘書長共同簽署了合作意向書。

  柳芳感謝中方盛情邀請並祝賀論壇獲得巨大成功。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ICAO的支援,特別是向ICAO提供人力資源和技術支援,有力地支援了ICAO“不讓一個國家掉隊”倡議的實施。她高度評價中方對ICAO的安全監督審計積極採取行動,充分體現了中方對航空安全的重視,也體現了中國民航長遠發展的眼光。ICAO希中國政府繼續提供技術援助,幫助航空安全監管能力欠缺的國家加強能力建設。

  馮正霖表示,柳芳秘書長提出希中方幫助發展中國家民航行業發展,這其實也正是中方努力的方向,中國民航願與世界各國民航謀求共同發展。“一帶一路”合作倡議與ICAO“不讓一個國家掉隊”的倡議高度契合。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國民航對中亞、對東南亞、對非洲合作平臺工作都在穩步推進,希望ICAO支援並參與中國民航這些地區合作平臺的工作,這既是落實“一帶一路”倡議、提高“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民航發展水準的實際行動,也是實現ICAO“不讓一個國家掉隊”目標的實際行動。中方將繼續全方位加強與ICAO的合作,支援ICAO亞太分辦事處更有效地發揮作用,繼續積極向ICAO派遣水準高、能力強的專家支援ICAO工作,分享中國民航的發展經驗。

  雙方還就中國空域體制改革等議題交換了意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