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王志清帶隊督查西南地區民航安全大檢查工作

  6月5日至6日,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帶領民航局督查組,在西南地區開展行業安全大檢查督查工作。

  督查期間,督查組主要圍繞行業安全管理機制的建設和效能、安全責任體系建設、從業人員資質、遵章守紀情況、航空器以及各類保障設施設備運作、無人機管理以及季節性安全風險防範等七個重點方面,對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四川監管局、四川航空、國航西南分公司、成都航空、雙流國際機場、西南空管局等單位進行了現場督查,並對西南民航各單位安全管理情況一一進行講評,對發現的問題進行了詳細的説明和深入剖析,提出了整改要求。

  講評會上,王志清對西南民航各單位的安全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來隨著民航業的快速發展,空域、地面保障、人力等資源空前緊張,管理水準和管理手段與發展速度愈加不相適應,行業安全壓力越來越大。他要求全行業要從“嚴”上入手,在“實”上做文章,高度重視民航安全工作,充分認識當前民航安全工作的緊迫性和複雜性,以本次督查為契機,切實築牢安全防線,保證飛行安全、運作安全、空防安全,確保安全第一的底線不鬆懈;轉變行業監管方式,改革體制機制,充分調動企業積極性,確保行業發展與基礎能力相匹配;加快ACDM建設,加快機坪管理移交,加快CDM聯網,加強時刻增量管理,儘早謀劃空域調整和精細化管理,確保真情服務再上新臺階;進一步加強聯防體系建設,提升技防水準,優化處置程式,探索可持續發展道路,確保打贏無人機專項整治攻堅戰。

  西南地區民航各單位表示,將按照民航局安全督查組要求,徹底整治督查組發現的問題,繼續深入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真正把安全生産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