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董志毅出席中國民用機場協會第四屆會員代表大會 王瑞萍當選為協會理事長

  6月16日,中國民用機場協會第四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暨第四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第一屆監事會第一次會議在京召開。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出席會議並講話。會上,王瑞萍當選為中國民用機場協會第四屆理事會理事長,劉雪松當選為中國民用機場協會第一屆監事會監事長。

  董志毅肯定了機場協會近年來取得的成績。他説,過去3年機場協會在民政部和民航局的指導下,在會員單位的支援下,為會員搭建了溝通交流的重要平臺,在政府和會員之間發揮了橋梁紐帶作用。特別是在開展機場服務品質評價、參與行業法規修編、開展中小機場課題調研以及機場收費改革研究等方面,協會向民航局積極建言獻策,發揮了重要的參謀助手作用。2016年,協會被民政部評為“AAAA”級協會,充分表明協會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董志毅表示,本次換屆後,配齊配強了協會領導班子,進一步健全了協會內部機構,治理結構更趨完善。相信在新一屆理事會帶領下,協會各項工作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績。他指出,機場協會是民航業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是促進民航事業發展的重要力量。隨著政府職能的進一步轉變,機場協會在促進行業自律、推動行業發展方面將大有可為,希望新一屆理事會開拓創新,主動作為,認真履責,更好地服務會員,為實現民航強國戰略貢獻力量。

  董志毅對機場協會工作提出3點要求:一是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新機場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進一步提高做好協會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二是要發揮好平臺和橋梁紐帶作用,及時表達會員心聲和訴求,為政府制定行業政策提供科學依據,為企業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環境;持續完善機場服務評價體系和程式,以創新理念推動新技術在機場的應用。三是要加強協會能力建設,主動順應社會組織改革,創新管理體制、運作機制,激發內在活力,完善內部治理結構,優化機構設置,拓寬資金來源渠道,強化可持續發展能力。

  王瑞萍表示,新一屆理事會將科學定位、明確目標,加強法人治理;突出重點工作、狠抓促進落實,以開放姿態共進發展;會員為本,發展惠“民”,加強能力建設,推進協會建設發展。

  劉雪松表示,機場協會設立監事會,是適應社團改革,加強民主管理,促進自律發展的重要舉措。監事會將在履行監督職責的基礎上,配合理事會的工作,充分發揮監督和服務的雙重作用。

  會議討論通過了《第三屆理事會工作報告》《章程》《調整補充會費繳納標準》《第三屆理事會財務報告》《2017年財務預算報告》《中國民用機場協會選舉和表決辦法》《中國民用機場協會理事會議事規則》,審議通過了第四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決議和第一屆監事會第一次會議決議。鄒展業當選為常務副理事長,覃章高留任專職副理事長,韓志亮、吳建融、張克儉、李偉、張軍、陳良民、周凱、張志剛、榮剛、董利奎當選為副理事長,李小梅當選為秘書長;孫博、羅曉、袁順周當選為監事會副監事長。

  機場協會新一屆理事會的總體思路是,堅持真情服務的理念,緊緊圍繞服務會員需求和行業發展開展工作,按照“共同參與、共同分享、共同成就”的辦會宗旨,認真履行促進持續安全、服務機場發展、維護會員權益、加強交流合作的職能,努力建設自主辦會、服務為本、治理規範、行為自律、獨具特色的社團組織。協會將圍繞平安機場建設,促進提升機場管理水準和運作效率;圍繞溫馨機場建設,促進以航班正常為核心的真情服務取得實效;圍繞綠色機場建設,促進會員機場走綠色集約式發展的道路;圍繞智慧機場建設,促進提升旅客出行體驗;圍繞文化機場建設,促進機場行業對外的影響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