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李健督導檢查內蒙古70週年大慶民航運輸安全保障工作

  

  8月7日,民航局副局長李健赴呼和浩特機場及相關駐場單位,實地督導檢查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民航運輸安全保障工作,並看望慰問奮戰在保障一線的幹部職工。

  李健一行首先來到呼和浩特機場空管塔臺及內蒙古空管分局區域管制大廳,詳細詢問了呼和浩特機場航班放行、周邊空域結構及重大運輸空管保障能力等情況。他指出,針對暑運高峰空管高位運作與重大運輸保障任務疊加的現狀,要切實加強安全風險防控,開拓思路,深挖潛力,確保安全保障能力與運量增長相適應。

  在呼和浩特機場,李健詳細了解了內蒙古機場“低慢小”飛行器防控處置工作專班情況,聽取了利用科技手段防控處置方法和程式的介紹。他強調,要貫徹落實無人機專項整治工作的各項要求,推動相關立法建設,加強源頭治理,也要借助科技手段創新監管方法,做到人防、技防相結合,有效應對無人機干擾運作的新風險,重大運輸保障期間要加大對無人機非法飛行的查處力度。

  李健一行實地查看了呼和浩特機場智慧生産調度系統的開發應用工作。他鼓勵開發團隊要充分利用大數據、資訊化等科技支撐手段,攻克困擾機場智慧化發展的難題,補齊航班保障資訊方面的短板,不斷提升運作保障效率和水準。

  李健還專程來到內蒙古監管局,看望慰問了全體一線監察員。他對監管局此次重大運輸保障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勉勵大家要按照民航局“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依法行政,紮實工作,為內蒙古民航安全發展、科學發展做出新的貢獻,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民航局運輸司、公安局,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及民航局運作監控中心有關領導陪同督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