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運輸航空(通用航空)委員會專題會議

  8月18日,民航局在京召開運輸航空(通用航空)委員會專題會議,貫徹落實馮正霖局長近期關於航班正常工作的要求,深入剖析當前航班正常工作存在的問題,研究部署改進措施,明確任務分工。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強調,各部門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聚焦問題、重點解決,眼睛向內、形成合力,努力提升航班正常水準,打好保障航班正常的翻身仗。

  王志清表示,馮正霖局長在民航局月度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上關於航班正常工作的講話抓住要害,點準穴位,分析透徹,要求明確,是我們未來工作的重要指導。民航各單位要清醒地認識到當前民航的保障能力已經觸及“天花板”,安全和正常的問題越來越突出,這其中既有運作管理的問題,也有頂層設計的問題,必須要正確處理好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正常、安全與服務的關係。他要求民航各單位認真學習領會講話精神,統一思想,提高認識,以更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航班正常工作。

  針對近期民航運作中存在的問題,王志清要求民航各單位要聚焦問題,重點解決。一是要嚴格把控運作總量,優化航班計劃結構,完善機場和空管容量評估;二是要科學把握運作標準,全面梳理現有相關標準和規定,統籌協調好運作標準與安全裕度、運作效率的關係,改進航班正常考核標準;三是要持續改進保障能力,進一步優化空域航路調整,加快機坪運作管理移交,提高地面保障能力,建立與航班正常掛鉤的績效考評機制;四是要不斷增強技術支撐,加大技術投入,下大力氣推進新技術應用,加大督導檢查力度,確保新技術真正用起來。他要求各單位根據分工儘快制定工作計劃,出實招,求實效,見成效。

  王志清最後強調,航班正常工作是一項系統工程,民航各單位要立足大局、眼睛向內,協同聯動、合力配合,落實責任、加強督查,提高安全水準和運作效率,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