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舉辦“週末講學堂”航空技術發展專場講座

  8月18日,民航局舉辦“週末講學堂”航空技術發展專場講座,邀請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張新國,作題為《基於複雜系統工程方法論 探索航空技術的創新發展》的專題講座。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健主持講座,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董志毅出席。

  在專題講座上,張新國從航空系統複雜性的挑戰、複雜系統工程的轉型和航空技術創新的路徑三個方面,詳細講解了以架構為中心向基於模型系統工程轉型的複雜系統工程理論,並以航空工業和國際民航等為例,介紹了中國航空工業在研發製造領域應用這一理論指導航空技術創新發展的深刻思考與有效實踐。講座理論性強、科學性強,內容豐富,非常精彩,對做好民航安全管理和行業發展規劃,尤其是在當前運作條件複雜的環境下,極具指導意義。

  李健在主持講座時指出,當前,民航正處於從民航大國向民航強國邁進的關鍵階段,要進一步開闊視野,啟發思考,用科學的觀點和系統思維方法,做好民航管理,謀劃好民航發展。希望各司局,特別是服務國家航空工業發展的適航、飛標和空管等業務部門,以及從事技術支援的相關直屬單位,認真學習和體會,學以致用,切實做好本職工作,為民航強國建設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局機關公務員,以及空管局、運作監控中心、民航大學、民航幹院、航科院、審定中心有關負責同志及相關人員參加了講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