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董志毅赴中南民航開展財經政策調研

  

  9月12日-15日,民航局會同財政部組成聯合工作組,赴中南民航開展財經政策調研。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財政部經建司副司長宋秋玲參加調研。

  調研組一行在湖南、湖北等地實地調研機場建設、通航發展、航校運營等情況,聽取各單位對民航財經政策的意見建議。期間,調研組組織部分民航單位召開專題座談會,了解民航企業安全運營發展狀況,評估財經政策實施效果,為政策修訂以及央地事權劃分等改革做好準備。

  董志毅在座談會上指出,中南地區民航安全發展形勢總體良好,對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帶動作用日益增強。要繼續按照民航局年中工作會議部署,堅持“穩中求進”的總基調,突出安全第一,確保民航持續安全發展。

  董志毅強調,要認真貫徹民航局黨組12334總體工作思路,積極構建完善的財經政策體系,更好發揮對民航強國戰略支撐和引導作用。一是要更好地發揮財經政策對安全服務的引導作用,引導企業加大安全投入,進一步優化安全財務考核制度,發揮好預警、激勵和約束作用。二是要更好地發揮財經政策對行業發展的調控作用,突出發展意識,關注解決發展短板,加大對行業發展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的支援。三是要更好地發揮財經政策對基礎設施建設的保障作用,認真貫徹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在加快民航基礎設施建設會議上的講話精神,進一步加大對中西部欠發達地區中小機場建設投入,減輕後續運營壓力。四是要深化民航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改革,更好地調動中央和地方兩個積極性。要加強與財政部有關部門溝通,把握好方向;要與財科院加強協作、加快進度,把握好節奏。五是要與時俱進、持續完善民航財經政策,積極構建與民航強國戰略相配套的政策體系。要突出重點,加大對安全關鍵領域支援;要體現以獎代補原則,做到獎勤不獎懶;要更加關注市場失靈、政府須介入的偏遠欠發達地區民航普遍服務,落實基本航空服務計劃;要推動民航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企業轉方式、調結構,提高供給效率和品質。

  會上,民航局有關部門對各單位提出的意見建議作了回應。財政部經建司副司長宋秋玲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民航系統財經工作取得的成績,並對完善民航財經政策、做好民航央地事權劃分等財務改革提出要求。

  調研期間,董志毅還代表全國民航工會看望慰問了民航各單位一線員工,勉勵他們堅定信心,克服困難,立足基層,打好基礎,練好基本功,為民航安全發展、科學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