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調研青海民航工作

  

馮正霖翻閱西寧機場安全重點崗位手冊。

  

馮正霖與西寧機場消防大隊消防員一一握手。  

  9月25日—26日,民航局局長馮正霖率調研組赴青海調研民航安全運作工作。他要求青海民航各單位牢固樹立安全底線,不斷提升運作保障能力,進一步加大民航基礎設施建設力度,促進青海民航業全面發展。

  調研組先後到西寧機場、青海空管分局、中航油青海分公司等單位了解安全運作情況,慰問一線幹部職工。馮正霖高度肯定了青海民航近年來在安全、發展、服務、建設等方面取得的成績以及服務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方面的重要作用。他強調,要抓嚴抓細抓實安全工作,加強“三基”建設,強化一線班組管理,確保青海民航安全底線不動搖;要更加注重機場功能定位,加快推進西寧機場三期工程建設,努力將西寧機場打造成“平安機場、綠色機場、智慧機場、人文機場”;要不斷提升民航保障效率和運作水準,空管單位要科學統籌協調運作標準與安全裕度、運作效率,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儘量縮小飛行間隔,把有限的空域用足、用好、用活,運作急救指揮中心要在統籌應用安全資訊上報系統等三大運作管理系統的基礎上,落實好航班正常和安全管控工作,進一步提升確保航班正常率。

  調研中,馮正霖一行專程來到玉樹機場,深入航廈、安檢、行李分揀區等部門,了解機場旅客吞吐量、機場服務保障工作,並聽取玉樹機場二期建設構想。馮正霖指出,有條不紊的抗震救災、規模空前的恢復重建充分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在玉樹抗震救災過程中,玉樹機場發揮了巨大作用,實現了高海拔地區機場安全保障工作萬無一失,創造了民航應急救援史上的奇跡,是一座名副其實的“英雄機場”。玉樹機場全體幹部職工在抗震救災及災後重建工作中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風貌,有力詮釋了“忠誠擔當的政治品格、嚴謹科學的專業精神、團結協作的工作作風、敬業奉獻的職業操守”當代民航精神。他勉勵玉樹機場全體幹部職工紮根高原、樂於奉獻,繼續為青海民航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在玉樹期間,馮正霖還視察了玉樹災後重建情況,並與玉樹州委書記吳德軍開展座談,就玉樹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災後重建情況、民航業在此過程中所發揮的重要作用進行了交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