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李健參加2017支線航空與國産支線飛機發展論壇

 

  9月26日,民航局副局長李健參加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主辦的2017年支線航空與國産支線飛機發展論壇併發表主旨演講。李健指出,民航局鼓勵航空公司優先購買和引進國産飛機,並積極創造條件推動支線航空發展,踐行“發展為了人民”理念。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副總經理陳元先參加論壇。

  李健代表民航局向新舟60飛機突破千萬乘客表示祝賀,並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和運營國産民機的國內外航空公司表示敬意。他説,新舟飛機取得了百架交付成績的同時,對探索支線模式、豐富民航網路、發展地方經濟方面做出了重要貢獻,也為開展國産民機研製、完成民機適航審定、培養國産民機産業人才、完善國産民機市場化機制打下了基礎。新舟60飛機的發展,是我國航空工業走軍民融合發展的道路、自主創新打造民族品牌的成功案例,製造好、使用好國産民用飛機也是黨中央、國務院對航空從業者的殷切希望。我國航空工業提出國産民機“一幹兩支”的發展戰略,新舟600、700系列和ARJ21國産支線飛機在其中發揮了積極的示範作用,應抓住機遇、形成體系、利用優勢佔領國內市場。民航局鼓勵優先購買和引進國産飛機,加快國産飛機的改進與優化,促使國産飛機走得更快更好,促進我國航空運輸發展。

  李健指出,民航局積極踐行“發展為了人民”理念,為支線航空發展創造良好環境。在硬體方面,民航局加快機場基礎設施建設,完善機場網路佈局,引導形成網路型航空與區域型航空、幹線航空與支線航空相互協調,努力構建佈局合理、層次分明、功能完善、服務廣泛的航空運輸體系;推進區域航空樞紐建設,促進干支航線航班銜接,支援設立支線航空公司,尤其是以國産飛機運營的航空公司,進一步加快中西部和支線航空市場發展;充分發揮基本航空服務對經濟社會發展的積極作用,對邊遠地區支線航空、通勤航空和低成本航空等加大補貼力度。希望國産民機研製單位抓住支線航空發展的有利契機,遵循市場規律,加強客戶服務,紮實推進項目品質提升和研製改進,進一步提升我國支線飛機在國際航空市場的地位和競爭力,做大做強我國民機産業。

  據悉,新舟飛機是目前交付數量最多、首個實現規模化運營的的國産民機,截至目前已經交付100余架,在全球18個國家、32家用戶、近300條航線上運營超過12年,運送旅客突破1000萬人次。來自民航局、工信部、財政部、中航工業以及幸福、奧凱、華夏等航空公司、地方政府的200余名代表參加了論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