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迅速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6日,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主持召開黨組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一中全會精神,交流學習體會,研究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安排。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健、董志毅、王志清參加會議。

  黨組同志一致贊同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和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堅決擁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完全贊同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黨的指導思想寫入黨章。

  黨組同志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黨的指導思想,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和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變化等重大政治論斷,明確了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的歷史使命和分兩步走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戰略安排,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黨組同志一致表示,黨的十九大報告旗幟鮮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氣勢恢宏,明確宣示了中國共産黨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擔負什麼樣的歷史使命、實現什麼樣的奮鬥目標,是一個舉旗幟、指方向、明方略、繪藍圖的好報告,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我們黨進入新時代、踏上新征程、書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黨組同志一致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的五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五年。五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強烈的責任擔當,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出臺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舉措,推進一系列重大工作,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生了歷史性變革,取得了歷史性成就。勇於面對黨面臨的重大風險考驗和黨記憶體在的突出問題,以頑強意志品質正風肅紀、反腐懲惡,消除了黨和國家內部存在的嚴重隱患,黨內政治生活氣象更新,黨內政治生態明顯好轉,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顯著增強,黨的團結統一更加鞏固,黨群關係明顯改善,黨在革命性鍛造中更加堅強,煥發出新的強大生機活力,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證。大家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一定會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壯麗篇章。

  馮正霖指出,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民航系統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民航系統各級黨組織要迅速行動,在全系統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的熱潮。要高度重視,研究細化工作安排,精心組織實施,採取多種形式,抓好學習活動,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馮正霖要求,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深入研究新時代民航發展的階段性特徵,深入分析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與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在民航業的具體表現,深入思考民航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思路措施,謀劃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工作。

  馮正霖強調,要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進一步營造民航系統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要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動力,紮實做好民航安全、發展、服務、改革等各項工作,以新氣象新作為,加快推進民航強國建設,努力開創民航事業發展新局面,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應有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