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電視電話會議在京召開

  10月26日,民航局召開民航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電視電話會議。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強調,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紮實做好民航各項工作,積極推進民航強國建設,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作出新的貢獻。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健、董志毅、王志清,原局領導李家祥、李軍,老領導陳光毅、閆志祥、徐柏齡、鮑培德、楊國慶、柯德銘、李建玉、嚴智澤、張文德出席會議。董志毅主持會議。

  會上,馮正霖介紹了大會盛況,傳達了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央紀委工作報告精神和黨章修改情況,從發展新成就、歷史新方位、社會新矛盾、創立新理論、肩負新使命、踏上新征程等方面,暢談了作為黨的十九大代表參會的切身體會。

  馮正霖指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旗幟、團結奮進的大會,在黨和國家發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義。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關係黨和國家工作全局,關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長遠發展,也關係建設民航強國目標的實現。民航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要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大的重要意義,認真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黨的十九大決策部署上來。

  馮正霖強調,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認真研讀黨的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和黨章等重要文件,全面準確領會精神實質。要著重把握以下幾個方面:一是要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的主題,深刻認識這個主題對我們黨帶領人民奮發圖強、開拓前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二是要深刻領會過去五年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三是要深刻領會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準確把握新時代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四是要深刻領會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的歷史使命,準確把握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的內在聯繫。五是要深刻領會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這一重大政治論斷。六是要深刻領會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的重大意義,準確把握其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七是深刻領會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準確把握“十四個堅持”的豐富內涵。八是要深刻領會分兩步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戰略安排。九是要深刻領會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十是要深刻領會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八個方面的重點任務。

  馮正霖指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要緊密聯繫民航工作實際,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到民航工作各方面,體現到落實新時期民航工作總體思路、推進民航強國建設之中。要對標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奮鬥目標和作出的戰略安排,綜合分析研判民航發展形勢,深入分析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在民航的具體體現,系統分析民航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的具體表現,在我們提出的民航強國應具備的八個基本特徵的基礎上,深入研究細化具體指標,明確時間表和路線圖,健全完善措施,認真抓好落實。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安全隱患零容忍”的重要指示,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狠抓基層基礎基本功,不斷提升民航安全工作水準。要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的理念,堅守真情服務底線,下大力氣解決好航班正常率問題,不斷提升民航服務品質,讓人民有更多的獲得感。持續深化民航改革,破解發展難題,不斷增強行業發展活力和動力。

  馮正霖要求,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黨員,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持之以恒正風肅紀,深入推進反腐鬥爭,不斷提高黨的建設品質,進一步營造民航系統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為推進新時代民航事業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馮正霖強調,各級黨組織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精心制定方案,認真抓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要通過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集中輪訓等形式,列出專題進行學習,力求學深學透、入腦入心。要堅持領導帶頭,發揮表率作用。民航局黨校要把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各類培訓班的重要課程,民航各院校要抓好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課堂、進學生頭腦的工作。要注意抓好離退休黨員的學習。工會、共青團組織要廣泛開展各具特色的群眾性學習活動。民航報等媒體要及時報道各單位學習貫徹的具體舉措和實際行動,反映經驗做法和學習成果,營造濃厚氛圍,不斷把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民航局離退休幹部支部書記,局機關全體黨員幹部,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監管局全體黨員幹部,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及黨務部門負責人2000多人參加了會議。

  10月26日下午,民航局直屬機關黨委召開擴大會議,就貫徹民航局黨組部署,抓好局直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進行佈置。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兼直屬機關黨委書記董志毅強調,局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為全系統樹立標桿。通過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集中培訓等方式,組織黨員幹部原原本本學習十九大文件,分專題開展學習交流。要緊密結合各部門各單位職能職責,深入思考研究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思路措施,提出意見建議,為局黨組提供決策參考。各部門各單位黨組織要發揮主體作用,支部書記切實負起責任,制定具體計劃,精心抓好落實,強化學習貫徹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