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機關全面開展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輪訓

  10月31日-11月1日,民航局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培訓班在民航局黨校舉行,民航局總飛行師、總工程師、安全總監和機關司局級黨員幹部共計50余人參加第一期培訓。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作開班動員並強調,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原原本本學習黨的十九大文件,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深入思考貫徹落實的思路措施,增強學習貫徹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奮力開創民航事業發展新局面。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健參加培訓並作培訓總結。

  馮正霖指出,民航局是民航行業的最高管理機關,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方面要走在前面、作出表率、樹立標桿。要原原本本學習、認認真真研讀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和新黨章,在學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實質上下功夫。要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在深入思考貫徹落實思路措施上下功夫。要緊緊圍繞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推動新時代民航事業更好發展這個主題,結合民航實際深入思考,研究提出貫徹落實的思路措施。要按照新時代的要求,對標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奮鬥目標和作出的戰略安排,綜合分析研判民航發展形勢,深入分析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在民航的具體體現,系統分析民航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的具體表現,在我們提出的民航強國應具備的八個基本特徵的基礎上,進一步探究細化民航強國戰略的具體目標,明確時間表和路線圖,完善民航強國戰略的頂層設計。要貫徹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各項要求,圍繞落實“一二三三四”新時期民航總體工作思路,評估民航“十三五”發展規劃落實情況,深入思考重點任務、短板弱項和需要加強改進的工作、出臺或完善的政策,拿出舉措,抓好落實。要按照十九大關於黨的建設新要求新部署,深入研究民航系統貫徹落實的思路措施,切實推動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推進新時代民航事業更好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

  馮正霖強調,要通過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更加自覺地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確保十九大各項決策部署在民航系統得到堅決貫徹落實。要更加自覺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轉變工作作風、提升工作能力,紮實做好民航安全、發展、服務、改革、黨建等各項工作。

  培訓班上,學員們原原本本研讀了十九大文件,分組交流了學習體會,結合職能職責談了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思路打算,對推動新時代民航事業更好發展、推進民航強國建設提出了意見建議。培訓班上,還邀請中央黨校專家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做了專題輔導報告。

  李健在培訓總結中表示,通過這次培訓,參加培訓的同志深化了對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明確了貫徹落實的思路措施,收到了好的學習效果,達到了預期目的。他指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一個持續深入的過程。就抓好下一步的學習貫徹,他提出三點要求,一是繼續原原本本學習十九大文件,做到學深學透、融會貫通;二是繼續結合實際深入思考,細化完善貫徹落實的思路舉措;三是落實“一崗雙責”,抓好本部門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各項工作。

  下一步,民航局還將繼續辦兩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培訓班,對機關處級以上黨員幹部進行輪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