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開創民航空管基礎設施建設新局面

                       民航空管系統召開空管基礎設施建設工作會

  為貫徹落實加快民航基礎設施建設工作會議精神,11月2日,民航空管系統召開加快推進空管基礎設施建設工作會,明確“十三五”時期民航空管系統基礎設施建設的指導思想、工作目標、主要任務和具體措施。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出席會議並提出要求。

  王志清肯定了民航空管系統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取得的成績。他要求,民航空管系統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圍繞馮正霖局長提出的“建設安全、容量、效率和服務統籌兼顧、協調發展的現代化民航空管體系”的目標和“正確處理安全與正常關係”的要求,主動作為,改革創新。在建設觀念上,實現從滿足安全為主向安全效率兼顧轉變,在系統引領上,實現從簡單管制需求向加強頂層設計轉變,在建設模式上,實現從單打獨鬥向體系建設轉變,在建設環境上,實現從相對封閉向開放協調轉變。努力開創民航空管基礎設施建設的新局面,為民航健康快速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據了解,自2010年至今,民航空管系統共完成597個建設項目,總投資171億元,空管綜合保障能力得到了大幅提高,支援和保障了民航運輸量每年近11%的增長速度。

  “十三五”期間,民航空管基礎設施建設工作將以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民航局黨組“一二三三四”工作思路,從規劃超前編制、優化管理機制、提高前期品質、密切部門協同、抓好隊伍建設等方面著手,圍繞安全高效的空中交通管理體系建設,加快推進三中心(民航運作管理中心、氣象中心和情報管理中心)、民航通信網、ADS-B、全國航班運作協同決策系統等工程建設,全面提升空管綜合保障能力。到2020年,全面完成“空管強基工程”,具備每年1300萬架次的保障能力,努力邁向國際一流的空中交通服務提供者。

  來源:民航局空管局黨委辦公室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