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王志清會見甘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強

  11月3日,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在京會見了甘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強一行,雙方就進一步推進甘肅民航事業發展交換了意見。

  王志清感謝甘肅省委、省政府對民航發展的高度重視。他説,甘肅民航事業發展較快,2016年蘭州中川機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萬人次。當前,民航發展面臨著空域資源、地面保障資源、人力資源短缺等問題,基礎設施建設及保障能力不足是甘肅乃至全國民航發展的短板。要按照加快民航基礎設施建設工作會議的要求,進一步加快甘肅省民航基礎設施建設,尤其是加快推進蘭州中川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在滿足建設規範的前提下,適度超前規劃,注重考慮機場運作安全、高效,建設“平安機場、綠色機場、智慧機場、人文機場”。

  黃強表示,長期以來民航局對甘肅民航事業發展支援很大,甘肅民航發展日新月異,敦煌機場改擴建工程全面完工,隴南成州機場已經完成校驗試飛。甘肅將加快推進蘭州中川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希望民航局在規劃佈局、航線開通、資金支援等方面加大支援力度,打造西北地區一個好用的樣板機場。

  目前,甘肅省正式運營的機場共有8座。今年1-9月,蘭州中川機場累計完成運輸起降7.77萬架次,旅客吞吐量974.7萬人次,貨郵吞吐量4.49萬噸,分別較去年同期增長14.3%、18.6%和7.3%。10月6日,蘭州中川機場今年累計旅客吞吐量超過1000萬人次,預計全年將超過1200萬人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