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董志毅率團訪問柬埔寨

  11月7日至8日,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董志毅率團訪問柬埔寨,與柬埔寨民航代表團舉行雙邊航空會談,並與柬埔寨民航國務秘書毛哈萬納就加強中柬民航關係深入交換了意見。雙方就各自民航發展情況和民航基礎設施投資政策進行了交流,就擴大雙邊航權安排達成共識,並簽署了諒解備忘錄。新達成的航權安排將為兩國空運企業運營航線及開展商務合作提供更大的便利和靈活性,促進雙方持續深化民航各領域的合作關係。

  期間,董志毅一行還實地調研了中方投資建設的新暹粒國際機場項目,聽取了項目進展情況彙報,對中方投資建設單位提出具體要求和希望。該項目作為首個中資參與的海外機場BOT項目,是“一帶一路”框架下中方投資海外基礎設施建設的積極嘗試,也是積極落實2016年4月在三亞舉行的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瀾湄合作)首次領導人會議有關共識的重要舉措。該項目對於促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加強大湄公河次區經濟合作以及進一步發展中柬睦鄰互信友好關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柬埔寨是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國家、瀾湄合作機製成員。2010年12月,中柬兩國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目前,雙方共有11家空運企業每週經營184班兩國間航線航班,相當於每天26班,有力支援了雙方的人員往來和經貿合作,增強了中柬以及中國與東盟之間的互聯互通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