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兩航”起義68週年紀念活動在京舉行

  11月18日,“兩航”起義68週年紀念活動暨《歷史榮光-“兩航”起義紀念文集》出版發行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來自北京首都機場地區的“兩航”起義親歷者及海內外“兩航”後人齊聚一堂,共同緬懷歷史。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出席活動並講話。民航局有關司局和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董志毅首先代表民航局黨組向“兩航”起義的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家屬表示親切的慰問,並對《歷史榮光-“兩航”起義紀念文集》的出版發行表示祝賀。他説,68年前的“兩航”起義是在黨的領導下的愛國壯舉,為新中國的建設,特別是新中國民航事業的創建和發展奠定了物質和技術基礎,也為民航人和民航事業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紀念和緬懷“兩航”起義,就是要繼承和發揚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用這種精神鼓舞和激勵每一位民航人,不斷弘揚和加以傳承。

  董志毅表示,在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在一代代民航人的不懈奮鬥下,新中國民航事業由小到大,取得了顯著成就,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民航發展日新月異。黨的十九大的勝利召開,提出了分兩步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目標,為新時代民航事業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重大機遇和寬廣舞臺。全體民航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深入落實民航局黨組“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繼承和發揚“兩航”起義愛國主義精神,弘揚和踐行當代民航精神,譜寫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的新篇章,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貢獻。

  《歷史榮光-“兩航”起義紀念文集》由中國民航出版社出版,是首部在國內出版的“兩航”起義親歷者與其後代集體憶述的史料性著作。文集共收錄259篇文章,生動展現了“兩航”起義的全過程,以及“兩航”起義人員在黨的領導下,嘔心瀝血為新中國民航事業奉獻畢生精力的感人歷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