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王志清率團參加第三屆國際民航組織世界航空論壇

  

  11月21日,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王志清率團赴尼日利亞阿布賈,參加第三屆國際民航組織世界航空論壇,和來自7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400多名代表,分享了中國在航空基礎設施方面的經驗,並會見了國際民航組織主席阿留博士。

  王志清在發言中指出,中國民航過去幾十年保持持續穩定增長,加強基礎設施的投入是重要保證。在推進基礎設施建設中,應做好頂層設計,強化規劃引領,堅持統籌推進。在融資渠道上,應根據國家自身國情和所處發展階段,充分發揮市場和政府的作用,因地制宜地制定融資政策,形成穩定渠道。

  王志清表示,國際民航組織“不讓一個國家掉隊”的倡議,有利於發揮航空在構建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過程中的重要作用。中國民航支援並參與非洲和其他發展中國家的航空基礎設施發展,願同各國分享經驗,互利合作,共同推進全球航空運輸業的持續繁榮。

  阿留博士在會見中表示,中國民航取得巨大發展成就,經驗值得發展中國家學習借鑒。他感謝中國政府向國際民航組織捐贈400萬美元,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加強對發展中國家航空發展的支援。雙方還就進一步加強國際民航組織中的合作深入交換了意見。

  會議期間,王志清還與維德角、烏干達等國負責民航事務的部長進行了雙邊會談,就落實“一帶一路”倡議,加強航空聯繫、基礎設施建設以及技術合作等內容交換了意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