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李鴻忠與馮正霖就加快天津民航發展交換意見

  1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與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就加快天津民航發展交換了意見。民航局副局長李健,天津市常務副市長段春華、市委常委李毅、副市長孫文魁等參加會見。

  李鴻忠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歡迎馮正霖一行到津出席首屆中國民航機務維修崗位職業技能大賽,感謝民航局長期以來對天津民航業發展給予的大力支援。他表示,民航事業對天津經濟社會發展意義重大。今年以來,天津民航繼續保持快速發展態勢,天津機場旅客吞吐量將突破2000萬人次。天津市委、市政府將與民航局一道,結合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弘揚大賽展現出的“工匠精神”,共建中國民航大學,加快國際航空物流中心建設,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

  馮正霖感謝天津市委、市政府長期以來對民航業發展和民航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視。他説,此行來津是出席首屆中國民航機務維修崗位職業技能大賽,進一步貫徹落實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的要求。他表示,近年來,天津民航發展迅猛,天津機場增速是全國民航平均增速的近一倍,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動京津冀民航協同發展成效逐步顯現。不久前,天津市政府與民航局正式簽署《中國民用航空局 天津市人民政府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明確從科學規劃航空功能定位、優化民航發展環境、提升國內國際航空運輸能力、完善機場集疏運體系等方面加快天津民航發展。民航局將一如既往地支援天津發揮獨特優勢,持續推動航空貨運發展,加快建設國際航空貨運樞紐的步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