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第二屆全國民航班組建設表彰暨經驗交流電視電話會在京召開

  

  12月5日,第二屆全國民航班組建設表彰暨經驗交流電視電話會在京召開。國航股份浙江分公司地面服務部“彩虹”班組等10個班組獲“全國民航最具影響力班組”榮譽稱號,鄂爾多斯機場集團“維霄”班組等190個班組獲“全國民航示範班組”榮譽稱號。中華全國總工會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組織部部長張茂華,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出席會議併為全國民航優秀班組頒獎。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中國民航工會主席董志毅主持會議並宣讀表彰通報。

  會議強調,民航各單位、廣大基層班組和幹部職工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落實新時期民航總體工作思路,大力弘揚和踐行當代民航精神,持續深入“抓基層、打基礎、苦練基本功”,齊心協力推動民航班組建設全面縱深發展,充分發揮廣大基層班組在堅守“三條底線”中的基礎作用,為推動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積極作為、主動作為、有所作為。

  馮正霖首先代表民航局黨組向全國總工會長期以來對民航工作的大力支援和關心指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受到表彰的200個優秀班組表示熱烈的祝賀,並向奮戰在民航各個崗位的全體幹部職工致以親切的問候和誠摯的感謝。他説,召開第二屆全國民航班組建設表彰暨經驗交流電視電話會,是民航局黨組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行業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具體舉措,是民航工會深化群團改革工作的重要成果,也是民航系統五年來班組建設成績的集中展示。

  馮正霖強調,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新變化,這既為新時代民航事業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重大機遇,也對民航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戰和更高要求。班組建設是事關民航事業持續健康發展的一項基礎性工程,也是需要有關各方共同參與的一項系統性工程。馮正霖要求全行業進一步增強抓好班組建設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深刻認識加強班組建設是堅守安全底線、穩固民航安全工作根基的必然要求,是實現企業發展戰略、建設民航強國的根本保障,是堅持以職工為中心、促進職工全面發展的重要途徑。全行業要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統領作用,充分發揮行政的業務指導和支援作用,充分發揮工會組織協調推進作用,充分發揮廣大班組長的帶頭帶動作用,推動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和諧型民航班組建設不斷取得新成績。

  會上,國航股份浙江分公司地面服務部“彩虹”班組、上海虹橋國際機場公司安檢護衛保障部“安捷組”、海南空管分局技術保障部“雲龍”班組、東航技術公司浦東維修基地發動機維修部、南航廣州飛行部A320“夢想之翼”一組、中國航信移動科技航旅縱橫産品部等6個優秀班組,南航集團公司工會、首都機場集團公司工會2個單位工會代表分別做班組建設經驗介紹。

  民航局機關、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監管局全體公務員,民航在京各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及工會主席,航空公司、機場等單位的工會幹部和職工代表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