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歐就加強民航領域合作簽署會議紀要

  12月6日至8日,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李健率團訪問了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和歐盟委員會,分別會見了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局長帕克裏·克奇(Patrick KY)和歐盟移動總司司長亨裏克·霍洛萊(Henrik HOLOLEI)。在會見期間,雙方就中歐民航間在安全、適航審定、航空新技術、國際間合作等相關議題進行了交流和討論。雙方對目前良好的關係予以了高度的評價,並就進一步加強中歐民航交流與合作,特別是拓展雙邊適航關係,做好各類航空産品適航審定,推進各型航空器、發動機及無人機的進出口與産業發展交換意見。訪問布魯塞爾歐盟總部期間,李健副局長和歐盟移動總司亨裏克·霍洛萊(Henrik HOLOLEI)司長共同簽署了會議紀要--《同意簽署文書》,並見證雙方主管部門草簽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歐洲聯盟關於航班若干方面的協定草案》(簡稱“平行協議”)、《中歐民用航空安全協定》及其適航審定附件《中歐雙邊適航協議》。這標誌中歐雙方對文本內容達成一致意見,雙方將各自啟動其內部法律程式。

  草簽的“平行協議”將中國與歐盟27個成員國已簽署的雙邊航空運輸協定中的傳統指定條款替換為歐盟承運人條款,為中歐雙方在航空運輸領域進一步開展合作奠定了基礎。

  中歐雙邊適航協議草案規定,中歐將全面認可或接受對方的民用航空産品,只是在認可審查介入程度方面,由於雙方技術評估工作進展不一致等原因,可存在一定差異,具體實施程式將由民航局與EASA共同制定。中歐雙邊適航協議的草簽及未來的正式批准生效,為我國審定批准的國産民用航空産品獲得歐洲適航認可創造了條件,打開了通往歐洲市場的大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