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二十一次會議

  12月12日,民航局召開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二十一次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改革文件精神,分別審議了《民航局建設類企業股份制改革工作方案》、《首都機場集團公司全面深化改革總體方案》和《民航飛行學院直屬國有企業改革方案》三項專題改革方案,總結梳理今年改革工作推進情況,對下一步將民航改革工作推向深入提出要求。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關於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堅定不移將改革推向深入的工作意見》。董志毅在講話中要求民航各改革專項工作組成員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的要求與深化民航改革緊密結合起來,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堅定不移推進民航改革工作。

  會議充分肯定了各改革專項工作組和相關改革專題工作組目前取得的改革成果。會議認為,一年來,各部門各單位按照相應的工作方案,深入推進各項民航改革工作,努力破解民航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工作難題,確立了“1+10+N”的改革主體框架,形成了全面發力、整體推進、重點突破的深化改革格局,取得了明顯成效,應予充分肯定。

  就紮實推進下一步的民航改革工作,會議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一二三三四”新時期民航總體工作思路,對標民航強國的八個特徵,認真貫徹落實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和安全工作會議部署,在準確把握改革總體方向和原則的前提下,堅持實事求是,不斷調整、豐富2018年改革任務,同時要注意保持改革工作的系統性、協同性和連續性。二是要分清輕重緩急,按照先易後難、先近後遠的原則,梯次展開、依次發力、整體推進,出實招、見實效,強化改革創新精神,加大改革創新力度,積極推動包括首都機場集團改革、局屬建設類企業改革、民航醫療集團改革等各項改革任務向縱深發展,在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取得實質性突破,持續優化行業發展環境,增強行業發展後勁。三是要堅持專項改革督查制度,堅持改革領導小組月度例會制度,繼續開展改革效果第三方評估工作,確保各項改革舉措紮實推進、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各改革專項工作組要認真梳理近兩個月完成的重點改革任務,與深化民航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做好工作對接。

  民航局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相關負責同志,飛行學院、首都機場主要負責人等參加了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