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美加強適航合作

  

  2017年12月10日—14日,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李健率團赴美國華盛頓和西雅圖,分別訪問了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和美國波音公司。在訪問美國聯邦航空局期間,李健會見了FAA助理局長阿裏·巴赫拉米(Ali Bahrami),雙方充分肯定了近年來良好的合作關係,並就加強多領域航空安全交流與合作、拓展雙邊適航關係,特別是近期簽署的《適航實施程式》(IPA)的合作機制以及推進航空産品適航審定工作交換意見,並簽署了《合作紀要》。在訪問波音公司期間,李健會見了波音民用飛機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凱文·邁卡利斯特(Kevin McAllister),雙方對波音飛機在中國的安全運作管理表示滿意,並就未來波音飛機適航認可審查工作和建立各方面的交流機制等有關事項進行了具體磋商。

  中美《適航實施程式》(IPA),全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與美利堅合眾國促進航空安全協議關於設計批准、生産和監督活動、出口適航批准、設計批准證後活動及技術支援的適航實施程式》,于2017年10月17日正式生效。依據該協議,兩國民用航空産品適航審定工作全面對等互認,內容涵蓋設計批准、生産監督、出口適航批准、設計批准證後管理及雙方互相技術支援等方面的合作。該協議的簽署為兩國民航當局在更深入和廣泛領域加強合作奠定了基礎,也為兩國民用航空産品的交流和工業部門的合作發展創造了良好的雙邊環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