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12月21日下午,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主持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健、董志毅、王志清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黨的十九大之後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全面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經濟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入分析了當前國內國際經濟形勢,科學作出了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的重大判斷,深刻闡明瞭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政策導向、重大任務,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是指導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經濟工作的綱領性文獻。李克強總理的重要講話,對明年經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工作要求十分明確,落實措施非常具體。我們要認真學習、全面把握,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

  會議強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科學回答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發展怎麼看、怎麼幹的重大時代課題,是當代中國的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是黨和國家十分珍貴的精神財富,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全面把握“七個堅持”的要求,並以此作為做好民航工作的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2018年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做好明年民航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義。我國民航業發展正處在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的關鍵期,面臨著不可多得的發展機遇和多樣複雜的風險挑戰。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即將召開,要根據黨的十九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精心做好明年民航各項工作安排。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確定的各項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條主線,全面落實“一二三三四”新時期民航工作總體思路,始終堅持飛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務底線,聚焦人民群眾的需求和關切,聚焦行業發展迫切需要解決的關鍵問題,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開啟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新征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