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與長三角三省一市簽署戰略協議

    

  

  1月12日,在長江三角洲地區主要領導座談會上,民航局與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共同簽署了《關於共同推進長三角地區民航協同發展 努力打造長三角世界級機場群合作協議》(以下簡稱《協議》),三省一市的主要領導見證簽字儀式,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代表民航局與上海市常務副市長,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常務副省長簽署《協議》。

  根據《協議》,民航局與三省一市一致認為,長三角地區有條件、有能力率先突破發展瓶頸、實現由大到強,努力建成世界級機場群,走出一條民航與區域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新路,為長三角世界級城市群建設和實現民航強國戰略提供可靠支撐。各方將以提升上海國際航空樞紐功能和國際競爭力為引領,充分發揮各種交通方式的比較優勢和協同作用,推動區域內各機場的合理分工定位、差異化經營,加快形成良性競爭、錯位發展的發展格局,構建分工更明確、功能更齊全、合作更緊密、聯通更順暢、運作更高效的機場體系,實現到2030年建成世界一流城市群和世界級機場群的目標;共同研究並儘快制定《長三角民航協同發展戰略規劃》,為長三角地區民航協同發展和建設世界級機場群提供頂層設計;合力推動長三角地區空域優化,深入推進軍民融合;建立健全和不斷完善長三角民航協同發展溝通協調機制,切實推進各項工作落實落地。

  長三角城市群是我國經濟最具活力、開放程度最高、創新能力最強、吸納外來人口最多的區域之一,是“一帶一路”與長江經濟帶的重要交匯地帶,承擔著引領區域發展和對外開放的重要功能。民航業是國家重要的戰略産業,對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和擴大對外開放具有重要的支撐作用。此次《協議》的簽署是各方貫徹落實長江經濟帶戰略、《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2016-2020年)規劃綱要》和《長江三角洲城市群發展規劃》的具體舉措,對於充分發揮航空樞紐“新動力源”作用,加快推進長三角區域民航協同發展,建設與世界級城市群相適應的世界級機場群,以促進長三角地區的區域協調發展、提高城鎮化品質和加快形成國際競爭新優勢具有重要意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