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持續改進通用航空監管工作

  1月19日,民航局組織召開通用航空監管專項督查問題整改情況彙報會,並就2018年通用航空監管工作改進作出部署。民航局副局長李健指出,要進一步落實通用航空監管“放管結合,以放為主”的發展思路,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改革力度,務求通航監管工作改進取得實效,實實在在推動通用航空發展。民航局安全總監、局機關相關司局和空管局、運作監控中心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了通航監管專項督查工作總體情況彙報。2017年,民航局組織3個督察組對全國通用航空監管情況進行專項督查,針對督察發現的182個問題形成問題清單。截至今年1月18日,已完成整改66個問題。會議還就問題整改中需要協調的事項和下一步工作規劃進行了研究部署。

  李健指出,2017年民航局進行通航監管專項督查取得良好效果,問題整改推進有序,但監管過嚴仍是通航發展的制約因素之一。要提高站位,主動作為,把促進通用航空業發展提高到培育社會經濟發展新的增長點的高度來看,主動適應社會經濟發展對通用航空的需要,持續改進通用航空監管工作。

  李健要求,民航局機關相關司局、各地區管理局和監管局要進一步解放思想,推進簡政放權,以放為主,加強頂層設計,破除通航發展的制度束縛;擴大通用航空監管改革試點,通過試點找出目前通航監管存在的問題,並推動解決;加大政務督查督辦力度,對尚未整改完成的問題要持續督查督辦,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民航局機關相關司局和直屬單位要加強協調配合,運用多種方式加大宣傳力度,將民航局改進通航監管的意志和決心傳達到一線監察員和通航企業,並切實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務求取得促進通用航空發展的實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