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馬凱副總理檢查民航春運保障工作

  2月1日是2018年春運的第一天,國務院副總理馬凱來到武漢天河國際機場,檢查民航春運保障工作。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陪同檢查。

  馬凱副總理先後來到天河機場T3航廈防爆檢查點、警衛處、安檢區、機場問詢處、值機櫃檯,並登上塔臺,了解民航春運安全運作與保障情況,慰問民航廣大一線員工並看望出行旅客。

  馬凱副總理指出,2018年春運旅客發送量持續高位運作,加之各地連續出現降溫、降雪、冰凍、大霧等惡劣天氣,春運組織保障工作任務重、難度大、要求高。他強調,民航業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始終繃緊安全這根弦,把安全措施落到實處;統籌做好運輸組織和運力調配,全力增強運輸服務保障能力;做實做細便民惠民服務舉措,下更大功夫提升運輸服務品質,讓旅客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舒心,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馬凱副總理説,奮戰在春運一線的民航廣大幹部職工工作時間長、強度大,舍小家為大家,確保了航空安全和旅客順暢出行,為春運保障工作作出很大貢獻,各有關部門要創造良好工作和生活條件,確保他們全身心投入到春運保障和服務工作中去。

  據了解,今年春運期間民航預計運輸旅客6500萬人次,同比增長10%左右。為了滿足春運期間旅客出行需求,民航局在每天14000多個定期航班的基礎上,已批復各航空公司春運加班包機近3萬班,其中,國內加班26394班,國際加班、包機2716班。預計春運期間,民航每天可提供的座位數超過210萬個,能夠滿足廣大旅客的出行需求。2月1日春運首日民航總體運作平穩,全國範圍內共執行航班15264班,同比增長8%。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