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會見柬埔寨、巴布亞紐幾內亞客人

  2月2日,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馮正霖在京分別會見了前來參加亞太地區民航部長級會議的柬埔寨民航國務秘書處國務秘書毛·哈瓦諾、巴布亞紐幾內亞民航部部長馬納塞。

  在會見毛·哈瓦諾時,馮正霖表示,中柬兩國世代友好,是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合作夥伴。中國民航願與柬埔寨加強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合作,利用現有的中柬民航高官會議機制,不斷提升中柬間航空互聯互通水準。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在航空安全、安保、運輸、人員培訓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國民航關係發展更具活力、更有成果。毛·哈瓦諾感謝中國長期以來對柬埔寨提供的技術援助和人才培訓,他表示,近年來柬埔寨的民航事業迎來了良好的發展機遇,希望中柬雙方民航部門能夠進一步加強合作,開通更多的直達航線,同時希望中方能夠繼續為柬埔寨提供更多的航行氣象情報服務及人員培訓。

  在會見馬納塞時,馮正霖表示,中國重視與巴新發展民航關係,鼓勵有關航空企業根據兩國相關法律和政策開通兩地間直航航線或通過商務合作等形式建立兩地間航空聯繫。中國希望進一步加強與巴新在內的太平洋島國在航空安全、適航審定等民航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中國也將加大技術援助力度,幫助太平洋島國提高安全水準和監管能力。馬納塞祝賀中國成功舉辦亞太地區民航部長級會議,感謝中方多年來在技術等領域對巴新的支援和幫助,並表示希望兩國能開通更多的航線,加強雙方互聯互通水準,以便利兩國人員往來,促進經貿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