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召開2018年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2月7日,民航局黨組召開2018年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會議通報了民航局黨組2017年度民主生活會情況,通報了民航系統16起典型案件情況。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部署,堅定不移推動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中央紀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組組長宋福龍出席會議並講話,對紮實推動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提出要求,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健、董志毅、王志清出席會議。董志毅主持會議。

  馮正霖指出,2017年,民航系統各級黨組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政治建設、思想建設進一步加強;加大幹部選拔配備力度,選人用人公信度進一步提升;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黨建基層基礎進一步夯實;持之以恒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作風建設進一步深化;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民航系統政治生態進一步好轉;大力弘揚和踐行當代民航精神,行業凝聚力進一步增強。

  馮正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部署,充分認清推進民航強國建設對黨建工作的更高要求,清醒認識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任務的艱巨性,堅定信心決心,堅定不移推動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馮正霖指出,2018年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總的要求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一中、二中全會和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緊緊圍繞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緊緊圍繞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抓手,全面推進民航系統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把制度建設貫穿其中,深入推進反腐敗鬥爭,著力提高民航系統黨的建設品質,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為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開啟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新征程提供堅強保證。

  馮正霖強調,圍繞落實2018年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總的要求,要著力抓好以下重點任務:一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二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紮實推進思想建設;三要突出政治標準,建設高素質專業化民航幹部隊伍;四要堅持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切實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五要糾正“四風”不止步,不斷深化作風建設;六要堅持把紀律挺在前面,全面加強紀律建設;七要堅持標本兼治,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八要加強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弘揚和踐行當代民航精神;九要強化管黨治黨責任落實,不斷提高黨建工作品質。

  民航局安全總監,局機關、各地區管理局及監管局全體黨員幹部,局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及黨務、紀檢、人事部門負責人,首都機場集團所屬成員機場、各地區空管局及空管分局(站)、空警各支隊黨政負責人等,分別在主會場、分會場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