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春節慰問民航一線員工

馮正霖慰問首都機場塔臺工作人員

  2月16日,農曆大年初一,處處喜慶祥和、暖意融融。上午10點鐘,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輕車簡從趕往首都機場,看望慰問春節期間堅守工作崗位的民航職工,並向他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

  航班正常問題是馮正霖一直以來十分關心的。他首先來到首都機場運作控制指揮中心,看著大螢幕上顯示的停機坪、候機樓等各個工作區域的運作情況和實時數據,他向值班人員仔細詢問了當天的航班運作和天氣情況,當得知當天的航班放行正常率達到96.22%、始發正常率達到94.95%後,他頻頻點頭,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説:“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大家春節期間還堅守崗位,很辛苦!給大家拜年了!航班正常是旅客非常關心的問題,也是民航提升服務水準的一個重要標誌。民航全體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下,今年1月全國航班正常率達到82.05%,同比提高了8.97個百分點,2月15日航班正常率達到94.76%,成績來之不易。希望大家再接再厲,繼續做好航班正常工作,保障旅客安全順利出行。”

  在關心旅客出行的同時,機組人員春運保障期間的辛勤付出也時刻挂在馮正霖的心頭。走出運作控制指揮中心後,馮正霖直奔運作現場,分別來到首都機場T1、T2和T3航廈,看望慰問了國航、東航、南航和海航的機組和地面相關保障人員,並與大家親切握手交談。“飛了多少小時了?”“做乘務員做了多久了?”每一句問候都如冬日暖陽,透著真情與關愛。“新年好!你們辛苦了!別人休息的時候,正是你們最忙碌的時候,感謝你們犧牲個人休息時間換來更多百姓的團圓。過去一年,民航在安全保障、服務品質等方面均取得了較好的成績,截至2月15日,今年春運民航執行了229000多航班,運送了2300多萬名旅客,這裡的每一點成績都有你們的功勞。祝你們新春快樂!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飛得更加平安順利,希望你們繼續堅持真情服務底線,把真情傳遞給旅客,給每位旅客帶來溫暖。”

  “很高興見到你,給你拜年了!”馮正霖用德語和一位剛剛執行完飛行任務的德國籍飛行員親切交談,這位飛行員感謝馮正霖為中國民航發展做出的貢獻,並祝他新年快樂。馮正霖還親切地握著機務人員的手説:“為了保障飛行安全,廣大機務人員很辛苦。有了你們,航班飛得才更踏實,感謝你們!”

  在華北空管局西塔臺,馮正霖詳細詢問了春節期間的空管保障情況,並查看了空管安全文化展板,他語重心長地對大家説:“空管系統是保證行業安全高效有序運作的中樞,使命光榮、責任重大。過去一年,在民航局黨組的領導下,空管系統煥發了全新的面貌,員工們心氣兒更足了,工作更有勁兒了。希望你們在新的一年全面加大強安全、強效率、強智慧、強協同的“四強空管”建設力度,指揮好、保障好每一個航班,為民航強國建設貢獻力量。”

  馮正霖還慰問了海關、邊防、檢驗檢疫、安檢和武警等駐場單位的值班人員,向他們致以新春祝福。“大家過年好!你們辛苦了!”簡單的話語透著親切與關心,讓一線職工心裏倍感溫暖。大家紛紛表示,在春運期間一定會盡職盡責地做好本職工作,讓旅客平安、順暢、舒心出行;在新的一年,將堅守“三條底線”,強化“三基”工作,努力保障運作安全、提升運作效率,為實現民航高品質發展和為旅客提供更好的真情服務貢獻更大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