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站得高 做得實 理得清 過得硬

  3月23日,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在聽取民航局黨組派駐紀檢組組長工作彙報時指出,派駐紀檢組要站得高、做得實、理得清、過得硬,更好地履職盡責,促進駐在單位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不斷取得新的進步。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董志毅一起聽取彙報。

  馮正霖指出,民航局黨組和中央紀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組開展派駐紀檢組改革試點,是根據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的形勢任務要求採取的重要舉措,是突出民航系統重點單位、抓住“關鍵少數”的積極探索實踐。一年多來,派駐紀檢組很好地發揮“派”的權威和“駐”的優勢,促進了派駐單位乃至民航系統政治生態持續好轉,也證明了派駐紀檢組試點決策正確、成效明顯。

  馮正霖強調,派駐紀檢組要“站得高”,切實強化忠誠履職的責任擔當。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要保持“永遠在路上”的冷靜清醒和堅韌執著,一刻不停歇地推動駐在單位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做得實”,切實增強監督執紀的綜合效果。通過著力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深化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積極爭取幹部群眾理解支援,實現監督執紀的政治效果、社會效果、法紀效果的有機統一。要通過全面加強黨的建設,通過拔“爛樹”、治“病樹”、正“歪樹”,保護好整個“森林”的健康成長,推動駐在單位在民航強國的建設征程中,守住“三條底線”,實現高品質發展。要“理得清”,切實構建起順暢高效的工作機制。要切實強化向局黨組負責的意識,建立定期請示彙報工作機制。對紀律檢查工作,要落實好雙重領導要求,辦好駐部紀檢組交辦、督辦案件,遵守有關辦案規定和保密制度。要強化在黨內監督工作中,黨委負主體責任、書記是第一責任人的意識,派駐紀檢組組長作為黨委成員,要在黨委集體領導下,認真執行黨委決議,完成黨委交辦的各項任務。同時,要發揮派駐作用,加強對駐在單位領導班子及其成員、其他領導幹部監督,發現問題及時按規定程式上報,履行執紀檢查工作職責。要加強與民航局黨風辦的日常溝通和工作對接。要“過得硬”,切實把“打鐵必須自身硬”的要求落到實處。既要當好表率,又要帶好隊伍,做到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

  最後,馮正霖希望派駐紀檢組組長認真履職盡責,積極探索實踐,總結經驗做法,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推進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民航局黨組派駐首都機場集團公司、民航局空管局、民航飛行學院的紀檢組組長彙報了去年工作情況和今年工作重點,新到任民航大學派駐紀檢組組長列席會議。民航局人教司、政工辦負責人對他們提出的相關問題進行了解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