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李健:以過硬工作作風為民航安全發展保駕護航

  4月3日,以“嚴格遵守工作紀律,大力發揚優良作風,促進民航安全發展”為主題的民航安全生産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專題宣傳教育活動啟動。民航局副局長李健在首場宣講中強調,民航安全從業人員在安全工作中必須貫徹落實和大力發揚敬業愛崗、遵章守紀、恪盡職守、精益求精、誠實守信、團結協作、勇於擔當的工作作風,以過硬的工作作風為民航安全發展保駕護航、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添磚加瓦,在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的新征程中譜寫出新篇章。

  李健講述了工作作風的內涵與重要性,通報了近期行業安全生産形勢,深刻分析了民航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問題的典型案例,並就如何加強民航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建設提出要求。

  李健指出,工作作風關係黨風政風,關係國家長治久安,關係安全生産,關係民航安全發展,關係民航強國建設。全行業、各單位要統一思想,同等重視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建設與資質能力建設,堅持兩手都要抓、都要硬。

  李健強調,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建設是今年行業安全工作的一項重要任務,尤其是抓好飛行作風建設,是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的最具體體現和最有針對性做法。加強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建設要從四個方面入手。一是加強組織領導,廣泛開展工作作風宣傳教育工作。民航局航空安全辦公室、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在此次宣教活動中要做好統籌協調、保障配合,各企事業單位要積極參與,組織人員接受教育,做到全覆蓋。二是完善工作方案,深入開展“五防”專項整治,即防飛錯高度、防飛錯進離場程式、防飛錯航路航線、防地面滑錯路線、防通信失去聯繫。三是完善規章制度,持續推進安全“三基”建設。各企事業單位要開展工作作風自查,結合運作實際,建立健全針對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方面的制度規範並付諸實施。四是全行業要大力弘揚當代民航精神,凝聚建設民航強國的蓬勃力量,在安全生産一線建功立業,在建設民航強國的征途上建功立業。

  李健最後用敬業愛崗、遵章守紀、恪盡職守、精益求精、誠實守信、團結協作、勇於擔當等7個關鍵詞總結了對民航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的要求,並希望全行業廣泛開展宣傳教育,做到人人皆知、入耳入心,在安全工作中貫徹落實、大力發揚。

  宣講活動由民航局安全總監唐偉斌主持。民航局總飛行師及局機關全體公務員,民航系統各單位以及民航所有安全生産領域相關負責人,民航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專題宣傳教育活動的宣講員分別在主會場、分會場聆聽宣講。

  今年3月~7月,民航局將在全行業開展安全生産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專題宣傳教育活動,以進一步推進民航安全生産領域“三基”建設,錘鍊和發揚良好、過硬的工作作風,促進民航安全發展、高品質發展。參加宣講活動的安全從業人員包括飛行、機務、空管、運控、客艙安全、安保、機場運作、地面保障等各類專業技術人員,民航院校學生、飛行航校及飛行訓練機構學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