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董志毅赴中國民航大學調研

  4月12日至13日,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一行赴中國民航大學調研。調研期間,董志毅深入適航與維修、航空材料性能分析、容量評估技術等實驗室,民航資訊安全管理與測評中心,教師教學發展中心等單位,走進圖書館、食堂和學生公寓,零距離感受師生校園教學和學習生活環境。在聽取有關情況彙報後,董志毅指出,新形勢下,學校要抓住局市部三方共建、申博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入選天津市“雙一流”建設單位等良好契機,進一步加強高層次人才培養和引進工作,推動學校內涵式發展,為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作出新貢獻。

  董志毅強調,學校要嚴格按照局黨組的部署要求,抓住新機遇、用好新資源、形成新合力,推動各項任務落實。一要抓好黨的建設這個根本,嚴格執行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發揮好黨委核心作用,落實好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把思想政治工作貫穿到學校立德樹人全過程,不斷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進校園、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二要抓好基礎設施建設這個條件,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全過程監督,努力改善和提高辦學條件,為學校建設發展打下堅實的物質基礎。三要突出學科建設這個龍頭,按照“一體兩翼三支撐”的學科建設思路,圍繞安全科學與工程學科,大力推進“雙一流”建設。四要抓好平臺建設這個重點,積極申報四型科研院所和五大基地建設,深入落實三方共建協議,積極申請天津市政策和資金支援。五要抓好隊伍建設這個關鍵,把重點放在高水準人才引進上,下大氣力打造特色教學團隊和科技創新團隊,重點抓好團隊帶頭人的培養和引進,大力提高青年教師的教學能力、育人能力和科研創新水準。六要抓好制度建設這個基礎,突出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統籌推進人文環境和校園文化建設,持續抓好基礎建設,不斷改善生活條件,讓廣大師生學得舒心、住得安心、吃得放心、感到暖心。要大力弘揚和踐行當代民航精神,持續改進作風,為學校改革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調研期間,董志毅拜會了天津市有關領導,代表局黨組對天津市給予民航大學建設與發展的支援表示感謝。民航局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了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