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王志清:只爭朝夕 加快北京新機場空管運輸籌備工作

  為落實民航北京新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精神,推進空管運輸相關籌備工作,4月18日,北京新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空管運輸工作組第一次會議在北京新機場建設指揮部召開。會議梳理了近期工作進展,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強調,要切實增強北京新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抓住重點工作、抓住關鍵節點、抓住責任落實,以只爭朝夕的精神加快推進北京新機場空管運輸籌備工作。

  王志清強調,北京新機場是國家發展一個新的動力源,是我國改革開放40年進入新時代的標誌,也是民航強國建設的樣板精品。當前,北京新機場工程建設和運營籌備工作已進入雙攻堅階段,空管運輸工作組要抓住主要矛盾,解決核心問題,重點推進空域規劃、容量評估、時刻分配管理、國際航權分配、航空公司進駐鼓勵政策、轉場過渡方案及空管項目進展等7項工作,把握好發展節點、時間節點、協同節點,以“後墻不倒”的原則前推部署,厘清落實好各自責任,以只爭朝夕的精神全面加快推進各項工作。

  會前,王志清帶領空管運輸工作組成員單位相關負責人實地察看北京新機場航廈、空管塔臺等施工現場。

  據了解,北京新機場飛行區、航站區及配套工程均按總體工期穩步推進,主體工程將於年內基本完工。新機場運營籌備工作已全面啟動。《民航航班時刻管理辦法》已于4月1日發佈,北京“一市兩場”國際航權資源配置政策即將出臺。北京終端區空域規劃方案正在報批,容量評估、飛行程式設計、運作方案編制等工作正在加快推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