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李健赴成都調研國産民機發展情況

  

  4月19日,民航局副局長李健率調研組赴成都調研國産民機發展情況,召開國産民機發展座談會,深入研討如何進一步推進國家大飛機戰略的實施,滿足民機産業發展需求,助力製造強國建設。來自民航局、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中國民航適航審定中心、中國商飛公司、航空工業集團、成都航空有關領導參加座談。

  調研組先後來到中國商飛四川分公司、成都航空AOC大廳,並登上成都航空ARJ21飛機,與ARJ21機隊的飛行、運控、機務等特業人員代表進行深入交流,詳細了解ARJ21飛機的簽派放行情況以及ARJ21飛機的使用感受。

  座談會上,李健表示,要不忘“促進國産航空製造業的發展,建設民航強國,實現製造強國”的初心,共同努力,讓國産飛機飛得更好、飛得更順、更具市場價值,為實現中國製造2025、建設民航強國做出貢獻。

  對國産民機發展,李健提出四點意見。一是要深刻認識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大飛機是戰略先導産業,供應鏈長、輻射範圍廣,對國家産業結構升級,佔領技術制高點,對促進我國産業向全球價值鏈中高端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要進一步提高認識,認真思考如何構建和加強滿足民機産業發展需求的專業企業和從業人員隊伍;二是要全面了解日益增長的客戶需求。要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轉變觀念,高度全面了解用戶需求,並通過有效的管理把客戶需求轉化為對産品研製、運作支援和售後服務的輸入;三是要深入分析當前在飛行運作、適航維修、運作控制、研製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關鍵問題,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找準方向、抓好落實;四是要狠抓落實構建高效的管理體系。要重點做好頂層設計,要有世界眼光,把發展需要和現實能力、長遠目標和近期工作統籌起來考慮。要狠抓落實,設置完善的組織機構,引進民機研製需要的關鍵人才,特別是管理人員和包括飛行、維修人員在內的專業人員,以此為基礎構建高效的管理體系。

  李健表示,按照“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深化“放管服”改革,民航局將主動作為,結合促進製造企業適航能力建設,試點基於風險的審定模式;加強試飛體系管理建設,確保試飛驗證的效果;明確運作支援體系要求,建立售後服務標準,以一系列措施優化管理方式、加強風險控制、落實真情服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