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視察北京新機場建設 看望慰問施工一線建設者

  

馮正霖與建設者親切握手

  4月29日,是“五一”小長假的第一天。一大早,民航局局長馮正霖來到北京新機場建設工地,視察北京新機場工程建設情況,看望慰問節日期間堅守崗位的一線建設者們並向他們送去節日祝福。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陪同視察。

  馮正霖先後前往北京新機場航廈核心區、東北指廊、綜合服務樓、資訊化管理監控中心等建設現場調研,實地查看工程建設進展情況,了解工程建設面臨的難點和問題。

  在聽取了首都機場集團、北京新機場建設指揮部、空管指揮部、南航指揮部、東航指揮部、航油指揮部等相關單位關於工程建設情況的彙報後,馮正霖對北京新機場工程建設的安全、品質以及整體推進情況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説,近幾個月以來,特別是民航北京新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後,各單位、各部門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採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開展了大量工作,工程建設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進展。尤其是民航局與北京市、河北省開展了“一對一”的工作對接,解決了很多實際問題,為後續工程施工創造了有利的條件,值得肯定。

  馮正霖指出,北京新機場是黨中央、國務院決策的國家重大標誌性工程,是國家發展一個新的動力源,是加快民航基礎設施建設的“牛鼻子”工程,引領著中國民航機場的建設發展方向。建設和運營好北京新機場,是全體民航人的神聖使命。

  馮正霖要求,要切實增強高標準、高品質建設新機場的責任感,把當代民航精神貫穿在參與北京新機場建設的全體幹部職工的工作實踐中,堅持目標導向,緊緊咬住“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的建設標準,在推進“四個機場”建設上下功夫,打造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的標桿工程;要強化風險意識,加強風險管控,將其貫穿到建設運營全過程,確保安全無事故、品質無差錯;要加強對項目的科學組織安排,按照北京新機場建設及運營總進度管控計劃思路,明確路線圖、時間表、任務書、責任單,以工期控制為統領,堅持安全、品質、廉潔和環保並重,有序推進各項工作,確保按期順利開航;要加強內外部溝通協調,各單位、各部門要有責任意識、擔當精神,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抓大放小、求同存異、有所取捨,看準方向、步調一致,形成合力,共同建設並運營好北京新機場。

  馮正霖非常重視北京新機場的資訊化管理監控中心建設,在詳細詢問了資訊中心的現場監控能力、大數據應用水準以及系統建設進度等問題後,他強調,資訊化管理監控系統是機場建設和運營的重要支撐,這一系統建設的根本目的在於應用,要從實際需求出發,突出功能作用,做好重點環節、重點部位的重點監控,將北京新機場資訊化管理監控中心建設好、應用好,更好地支撐機場業務發展需要。

  馮正霖和董志毅還親切慰問了參與北京新機場建設的一線職工,並和大家一一握手,關切地詢問工地生活狀況,感謝他們節日期間放棄與家人團聚的機會,堅守在施工一線,並代表民航局黨組向一線建設者們致以節日祝福,鼓勵他們在下一階段的建設中繼續發揚吃苦耐勞的精神,不負使命,再接再厲,保質保量地推進工程建設。

  今年北京新機場建設指揮部獲得了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相關建設單位也獲得了全國總工會的相應表彰。目前,北京新機場航站區工程正在進行內部精裝修及機電設備安裝;飛行區工程土方施工已完成92%、道面施工完成42%;資訊中心大樓建設工程正在穩步推進,各資訊系統建設已全面展開;場內市政配套工程正在同步深入實施,出場高架橋結構已全線貫通;配套的空管、供油、航空公司基地等工程均已陸續開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