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一帶一路”航空法研討會在武漢舉辦

  4月28日-29日,“一帶一路”航空法研討會在武漢舉辦,來自國際民航組織、中國民用航空局、國際航協、國內各大航空公司、國內外院校和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共聚一堂,重點圍繞“一帶一路”與民航立法新發展、航空公司與“一帶一路”法律實務、“一帶一路”與航空器融資租賃、“一帶一路”與航空爭議解決機制、航空法研究熱點問題等5個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王志清、國際民航組織秘書長柳芳、武漢大學常務副校長馮友梅參加開幕式並致辭。

  自1944年簽署《國際民用航空公約》以來,中國民航一直致力於國際民航法律的跟蹤、學習和研究,近30年來,逐步深度參與了多部民航公約的制定、修訂。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加強以“一帶一路”航空法為重點的國際航空法研究,將對中國民航更好地服務國家戰略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對中國民航更好地完善航空法規體系起到重要的促進作用,對中國民航更好地參與國際民航法律研究起到重要的引領作用。中國民航願以更加開放的態度,與國內外知名研究機構和行業內外專家學者加強交流與合作。

  本次研討會由武漢大學主辦,國家高端智庫武漢大學國際法研究所承辦,中國民用航空局國際合作服務中心協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