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研究部署推進通用航空試點工作

  5月3日,民航局召開通用航空試點工作彙報會,總結前期試點工作,梳理存在的問題並研討下一步工作。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強調,要深入分析、正確看待通航試點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以包容審慎的心態、鼓勵扶持的態度、探索創新的精神,正確把握工作方向,不斷為通航發展創造寬鬆的政策環境和運營環境,按照“政府引導、市場主導”的思路,充分引導發揮社會的積極性和運作主體的創造性。

  自2017年2月至今,民航局共批復東北、華東、西北、新疆和中南5個地區管理局9項試點,內容包括通航管理改革、服務平臺建設、無人機研發試飛、低空監視服務、“通航+旅遊”、無人機物流配送、調整監管方式等;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西南地區管理局在已有短途運輸試點經驗基礎上,嘗試拓展新的運輸服務模式。自民航局啟動試點工作後,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加強組織領導、合力推進工作,民航局相關司局積極給予業務支援,通用航空試點工作成效明顯。民航局按照“放管結合、以放為主、分類管理”的思路,大力推進通航領域的“放管服”改革,先後出臺了44個給通航發展鬆綁的政策文件,既明確了市場、安全、運作各領域監管工作“放”與“管”的邊界,也為企業減了負,釋放了市場活力。據統計,通航飛行時間月均同比增速超過了10%,今年第一季度增速達到18%。下一步,民航局將加快修法立法進程,加強溝通協調,加大配套資源支援力度,儘快總結經驗推廣成果。

  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分管通用航空工作的負責人及通用航空處處長,民航局相關司局負責人及通用航空業務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