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李健赴張家口調研中小機場安全運作保障能力

  5月3日,民航局副局長李健率調研組一行赴河北省張家口機場進行調研,了解民航中小機場安全運作保障能力情況。

  李健一行先後來到張家口機場候機樓、塔臺、飛行服務室等運作保障現場,對機場的運作發展基本情況,安全管理、安全監管情況進行了現場檢查調研,並看望慰問了值守在運作一線的管制人員。

  在調研座談會上,李健聽取了相關單位關於安全生産、運營發展、運作監管等方面情況的彙報。在充分肯定近年來張家口機場安全發展成績的同時,李健強調,當前,我國中小機場在安全責任落實、空管能力建設、軍民合用機場安全管理、行業安全監管執法等方面還存在一些問題,要以“三基”建設為抓手,加強中小機場安全管理,儘快提高中小機場安全保障能力,實現民航高品質發展。

  就下一步工作,李健提出五點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認識,在“三基”建設下真功夫。要加強對中小機場安全關鍵崗位隊伍建設的指導,做好中小機場空管人員業務培訓工作,加大安全投入,深入排查安全關鍵崗位人員資質能力,開展安全生産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專題宣傳教育活動。二要加強軍民融合,在風險管控上有新手段。要堅持和發揚既有基礎,進一步在軍民航協同運作上下功夫,完善溝通協調機制,大力推進標準規範的統一,促進資源共用。三要堅持眼睛向內,在落實責任上有新舉措。要強化系統思維,科學佈局、統籌資源,層層傳導責任、層層壓實責任,加強組織領導,深入開展中小機場安全運作專項整治行動。四要轉變監管思路,在改革創新上有新進展。要總結大型樞紐機場安全監管的經驗,研究在包括中小機場在內的領域實施分級分類、差異化精準監管的方式方法,將寶貴的、有限的監管資源向重點對象傾斜。五要利用科技手段,有效解決各類問題。要把運用新技術作為新機場建設的通用標準,用科技手段解決中小機場快速發展中的管理和運作問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