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董志毅率團與天合聯盟和星空聯盟舉行會談

  

  代表團與全球航空聯盟負責人就機場樞紐運作進行現場交流

  5月8日—12日,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率中國民航代表團訪問荷蘭和英國,分別與天合聯盟、星空聯盟就樞紐機場運作、北京新機場運營籌備以及北京未來“一市兩場”運作進行會談交流。

  會談期間,董志毅介紹了北京新機場的建設情況和發展定位,就北京新機場建設和運營、“一市兩場”運作充分聽取天合聯盟和星空聯盟的意見建議,並交流學習有關經驗。

  在荷蘭,代表團就北京新機場規劃、綜合交通、創新設計、運營計劃等內容與天合聯盟進行了交流,聽取了天合聯盟關於運營情況、價值導向、天合優享服務以及入駐北京新機場的重點需求等介紹。天合聯盟首席執行官佩裏•坎塔魯蒂表示,天合聯盟對北京新機場的發展具有充分的信心,願意加強協調成員航空公司入駐北京新機場,相信天合聯盟與北京新機場的合作必將取得成功。訪荷期間,董志毅還分別會見了荷蘭皇家航空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何強磊和史基浦機場首席執行官迪克•本斯切,參觀了荷航位於史基浦機場的樞紐控制中心、運作控制中心,以及史基浦機場自助行李交運、新型安檢通道等新技術設施。

  在倫敦,代表團聽取了星空聯盟關於“同一屋檐下”項目在希思羅機場T2轉場運營案例和經驗教訓的介紹,並與希思羅機場就容量提升、航空收費、非航商業、機場擴建、航線網路、空中管制等專題進行了交流。訪英期間,代表團還參觀了希思羅機場T2、T5航廈和英國航空公司樞紐控制中心,現場了解自助值機、轉机流程、機坪運作有關情況。

  會談期間,董志毅表示,航空聯盟樞紐運作是機場樞紐建設成功的關鍵。北京“一市兩場”雙樞紐運作要認真研究天合聯盟和星空聯盟的理念和需求,充分考慮聯盟航空公司的意見和建議,認真借鑒國外先進機場的樞紐運作成功經驗,緊緊圍繞以人為本的真情服務理念,努力打造舒適便捷、運營高效,集內在品質與外在品味于一體的新時代航空樞紐,確保北京新機場和北京雙樞紐成功運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