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民航北斗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

  5月11日,民航局召開民航北斗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總結梳理前期北斗民航國際標準化與應用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階段的主要工作與目標任務。會議強調,要加速推進北斗在民航領域的應用,加大以北斗為核心的民航自主創新技術應用研發,樹立創新意識,以實際行動服務國家重大戰略發展,推動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戰場環境保障局副局長李樹寶、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總師張春領出席會議。

  會上,民航局空管辦介紹了民航北斗工作總體情況及後續重點任務分工方案;相關行業內外科研單位與工業界代表,就如何進一步推進北斗在民航領域應用進行討論。

  王志清指出,推進北斗系統在民航領域應用,是服務國家戰略與國家安全大局的重要需要,是加強軍民融合、推進國家空管體制改革大局的需要,是進一步提升民航安全水準的需要,也是提升中國民航國際競爭力與話語權的需要。王志清強調,加快空中導航技術自主創新,是建設新時代民航強國的關鍵支撐。在推進過程中,要始終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始終突出自主二字,始終遵循市場規律,堅持政府引導、市場主導,充分調動全社會各方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王志清要求,要進一步加快推進北斗等國家重大專項在民航領域落地:一要強化組織領導,加強協同配合,抓好任務分工並督促落實。二要突出自主創新,做好頂層設計,做好自主智慧財産權的空中導航技術創新與應用規劃。三要整合技術資源,形成行業智庫,充分發揮各單位的優勢和力量。四要建立容錯機制,營造良好環境,為技術創新應用保駕護航。

  下一步,民航局將不斷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進北斗國際民航標準化工作,加速推進北斗在通用航空、運輸航空等領域的應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