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李健在民航管理幹部學院作專題講座

  5月14日,民航局副局長李健走進中國民航管理幹部學院,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促進通航高品質發展”為主題作專題講座。

  李健在報告中運用大量豐富的事例和數據,從發展通航的重要意義,通航的歷史、現狀、當前面臨的問題以及未來發展通航的具體措施等方面,詳細闡述了如何推動通航高品質發展。他表示,通用航空是我國經濟發展新的增長點、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保障、民航強國建設的重要內容。近年來,中國的通航事業成績喜人,但與此同時也面臨著政策釋放的活力不夠大、過度監管問題仍然較為突出、通航供給側能力不足、部分地方政府對於通航的支援力度不夠等問題,需要高度重視。

  針對下一步如何推動通航高品質發展,李健提出六個方面重點舉措:一是堅持頂層設計,重構通航法規體系,建立一套獨立、完整、適用的通航法規標準體系;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狠抓政策落實,形成一套科學、規範、高效的通航監管機制;三是加強調查研究,切實改進通航監管工作作風;四是鼓勵私人飛行,加大通航供給側改革,如增加私用飛行員,以及空管、機務等專業人員數量,增加通航飛機的數量和利用率,優化通航發展的環境;五是積極調動地方政府積極性,加強與地方政府的溝通聯繫,貫徹發展通航的理念,激發産業鏈活力以及政策引導,加大地方政府對於通航的支援力度;六是提升通航企業自我管理能力,加大對通航企業的支援力度,落實通航企業主體責任,堅守住規章底線和誠信紅線,實現對通航企業的“精準支援”。

  報告會上,李健還與現場師生就通航機場審批、無人機飛行與通航有人機飛行衝突的解決方式等問題進行了探討,對現場師生提出的問題一一作答,並勉勵大家積極進取,理論聯繫實際,學以致用,儘自己所能為實現通航高品質發展做出貢獻。

  來自第四十四期民航中青年管理幹部研修班、第二十一期民航中青年財會業務骨幹培訓班、第九期民航中青年機場業務骨幹研修班、第七期民航中青年維修管理人才研修班、第七期民航中青年適航管理幹部研修班、民航行政機構第八期處級公務員培訓班以及民航管理幹部學院教職員工共計300余人聆聽了報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